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教练成火炬手关键词 秦皇岛“千古奇观”迎圣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1:3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30日讯 澄海楼前,万头攒动,群情激荡,摇旗呐喊。今天上午8时12分,随着首棒火炬手——2次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郗恩庭在高擎“祥云”火炬在山海关老龙头景点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河北省传递活动的第二站——秦皇岛火炬传递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今天,共有208名火炬手在“燕赵秀美风光迷人眼”的秦皇岛传递了象征“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的“祥云”火炬,他们在传递了全球华人百年奥运梦想的同时也传递了全体秦皇岛人民对全世界人民的热列欢迎之情。当圣火被点燃的一刹那,整个秦皇岛沸腾了!

  市民加美景激情喜迎“祥云”到来

  今天的山海关是多云天气,“人类历史上的千古奇观”的老龙头到处彩旗飞扬,风中飘着花香,美丽如画。上午8点,起跑仪式在山海关老龙头景点举行。奥运官网前方记者范帆发现,早上6时许,距火炬传递还有2个多小时就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这里,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为“千古奇观”摇旗呐喊。

  今天秦皇岛火炬传递共分三个阶段,转场两次。第一阶段是奥运火炬从山海关老龙头景点起跑后,从山海关老龙头景区传递至长城文化奇观园,22名火炬手传递里程0.8公里,约17分钟;随后奥运圣火经过30分钟的转场至燕山大学科技园区;第二段传递从燕山大学科技园区传递至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6名火炬手,传递里程1公里,随后,进行第二次转场至滨海大道灯杆处;第三阶段的传递从滨海大道灯杆处传递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160名火炬手,传递里程5.2公里。三段传递总里程为7公里。上午10点37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在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秦皇岛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老龙头景区位于山海关城南5公里处的渤海之滨,是明长城的东起点。它建于明万历年间,由戚继光修筑,选址科学、建筑独特,被称为“人类历史上的千古奇观”。老龙头总占地面积700亩,由宁海城、入海石城、澄海楼、南海口关、龙武营、海神庙七部分组成。宁海城是老龙头军事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明代军营。站在澄海楼上,南望浩瀚大海胸襟万里,可尽赏波涛汹涌,天海茫茫的壮美景观;北望雄关漫道烽台林立,巍峨群山更显气势恢弘。

  秦皇岛传递“知名教练”成为火炬手关键词 郗恩庭出任首棒

  今天共有208名火炬手传递了“祥云”火炬。火炬手中知名教练颇多,这也成为今天传递的一大亮点。首棒火炬手郗恩庭尤其值得一提。生于1946年的郗恩庭,1965至1975年为国家乒乓球队员,期间曾2次获得世界冠军,1次亚军,1次世界第三名。1976——1991先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主教练、副总教练,培养多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如陈龙灿、韦晴光、陈静等人,多次获得体育荣誉奖章等。

  185棒谭万明长期从事青少年的体育运动工作,对奥林匹克运动有着特殊的感情,经他培训的运动员蔡亚林曾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气步枪60发项目的的冠军,以及两届亚运会的金银牌,谭万明曾获得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工作者的称号。

  今年52岁的董路锋现在是保定市体育局的党组书记、局长,他任保定市体育局局长以来,输送了牛剑锋、任杰等5名世界冠军和史冬鹏、崔永辉等7名亚洲冠军,被河北省政府授予了突出贡献单位的荣誉称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