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秦皇岛站传递结束 众多著名教练员参与成亮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1:0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7月30日讯 上午10点37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在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秦皇岛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今天下午,奥运圣火团队将转场前往唐山,“和谐之旅”明天将继续在河北的最后一站——唐山上演。

  上午8点12分,随着首棒火炬手——2次获得乒乓球世界冠军的郗恩庭在高举“祥云”火炬在山海关老龙头景点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河北省传递活动的第二站——秦皇岛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包括郗恩庭、谭万明 、董路锋、李芳、郑克宇等著名体育教练在内的208名火炬手在“燕赵秀美风光迷人眼”的秦皇岛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全体石家庄人民对全世界人民的热列欢迎之情。

  这些著名教练包括:第1棒火炬手郗恩庭,生于1946年3月3日,1965至1975年为国家乒乓球队员,期间曾2次获得世界冠军,1次亚军,1次世界第三名。1976——1991先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主教练、副总教练,培养多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如陈龙灿、韦晴光、陈静等人,多次获得体育荣誉奖章等。

  第185棒谭万明,长期从事青少年体育训练工作,对奥林匹克运动有着特殊的感情,经他培训的运动员蔡亚林曾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气步枪60发项目的冠军及两届亚运会金银牌。谭万明曾获“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第193棒董路锋,1956年生,现年52岁,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保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自任保定市体育局局长以来,培养输送了牛剑锋、任杰等5名世界冠军和史东鹏、崔永辉等7名亚洲冠军。被河北省政府授予“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篮球城市”。

  195棒郑克宇,高级教练,荣获河北省优秀教练员称号,获市政府嘉奖1次,记三等功3次。培养青少年运动员中2人达国际健将,11人达一级运动员,史东鹏获世锦赛110米栏第六名。

  199棒范红斌,1984年进入河北体操队,1993年进入国家队。曾在1994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体操锦标赛获得团体冠军,1996年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团体亚军,多次获得体育一级奖章。2000年转任教练。任教后,识大体政大局,执教水平较高。

  204棒李芳,前河北省跳水队队员,河北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高级教练员。1988年初任省游泳馆跳水队教练,培养了大批优秀运动员,包括奥运冠军郭晶晶,世界冠军王克楠,为河北省跳水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受到国家体育局,省体育局的表彰,被授予国家“一级体育奖章”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207棒孙庆梅,1983年进入河北省女子足球队,1984年进入国家女足队。1986,1989年等多次参加亚洲杯获冠军。2次亚运会冠军,奥运会亚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2次世界杯第四、第五名。1998年转为教练,培养过的国家队员有王丽萍,张欧影,王坤,刘亚莉,张娜;培养的国青队员取得世青赛、亚青赛亚军。多次荣获河北省“三八”红旗手和“新长征”突击手称号,受到省政府颁发的“嘉奖”河北青联委员。

  今天的火炬传递分三个阶段两次转场,第一阶段是奥运火炬从山海关老龙头景点起跑后,从山海关老龙头景区传递至长城文化奇观园,22名火炬手传递里程0.8公里,约17分钟;随后奥运圣火经过30分钟的转场至燕山大学科技园区;第二段传递从燕山大学科技园区传递至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6名火炬手,传递里程1公里,约15分钟,然后,进行第二次转场至滨海大道灯杆处,这次转场约15分钟;第三阶段的传递从滨海大道灯杆处传递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160名火炬手,传递里程5.2公里。三段传递总里程为7公里,共208名火炬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