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9名抗震救灾英模成为火炬手 将参与四川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4:1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9日电(记者刘海)就在奥运圣火来到四川传递前夕,29名在此次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英模被增补为火炬手,8月3日至5日,他们将高擎“祥云”火炬与四川此前选拔的832名火炬手一起传递坚强、点燃激情。

  据了解,这29名抗震救灾英模火炬手分别来自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医务、新闻、教育等多条战线。他们中有在地震中痛失10位亲人仍然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将自己对亲人的无限思念上升为救助受灾群众的无私大爱,感动了亿万中国人的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干警蒋敏;有地震发生后,带病一线指挥,统筹调度、多方筹集骨科专科治疗设备,保证了抢救治疗有序开展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主任裴福兴;有妻子和岳母被埋废墟生死未卜,却依然选择对师生进行营救的四川省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谭国强;有地震后,第一时间拿着照相机冲上街头,几乎跑遍所有重灾区,用镜头记录下灾难发生瞬间的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记者朱建国。

  当初拒绝了推荐,这次又被增补为火炬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主任裴福兴仍然很兴奋,他说:“奥运会在北京办,是中国的一件大事,能当选火炬手当然是一种荣誉,我能当选也代表着大家对抗震救灾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肯定。传递时,我将会以抖擞的精神传递那一棒,我要让大家从我身上看到重建灾区的信心和希望。”(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