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鼓激越擂响西柏坡 老区人民欢腾喜迎奥运圣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曲澜娟、杨守勇)7月29日上午,革命圣地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老区人民用火一样的热情迎接奥运圣火传递燕赵第一站。

  柏坡岭下,领袖像前,是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的海洋。“中国加油”、“河北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云宵。舞动的彩袖,漫卷的旗帜,飞扬的是青春和朝气。

  早7时40分,200名身着蓝白相衬盔甲的常山战鼓鼓手挥槌齐擂,伴着高亢的吼声,鼓槌翻飞,鼓声震天,使人联想到当年威风凛凛的常山赵子龙。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8时刚过,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举起火炬展示,随后将火炬交给河北第一棒火炬手--体坛“常青树”李梅素。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李梅素将火炬高高举起,挥手向全场致意,转身跑去。

  圣火燃烧,在革命老区的山路上棒棒传递,人流涌动,欢呼雀跃。接着,火炬进入中共中央旧址,依次跑过毛主席、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在这个伟人曾经运筹帷幄的大院里,老区人民凝视着这激动人心的场面。

  西柏坡,这个光耀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原本是河北平山县一个只有百十来户的山村。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使这个山村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三大战役指挥于此,土地革命开始于此,七届二中全会更是提出了“两个务必”的伟大理论。

  河北省代省长胡春华激动地说,6900万燕赵儿女期盼奥运圣火的到来,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61岁的西柏坡村民魏庆海兴奋地告诉记者:火炬来到西柏坡,尤其是我们自己村里的村民也有了火炬手,我们激动万分!村民闫高吉则说,昨晚激动得一夜没合眼,今天一大早就来到这里,要亲眼看一看奥运圣火从家门口经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