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名记石家庄传圣火展职业风采 王小节方琼受欢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29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 朱峰)石家庄市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29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从这里出发,开始河北省的传递之旅。

  圣火经过西柏坡的新华社旧址。1948年,毛泽东为新华社撰写了题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社论,新闻媒体在历史大变革中发挥重要舆论影响,吹响中华民族进步向前的号角。60年后,一些中国记者在石家庄担当奥运火炬手,传递激情,展现职业风采。

  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许基仁是圣火传递石家庄站火炬手之一,他30岁起撰写新华社评论员文章,32岁被评为新华社首批“双十佳”记者,至今已采访了5届奥运会。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之初,许基仁曾撰文写道:“(火炬传递)是一堂奥林匹克精神的启蒙课,是一条让更多的民众实现奥运参与梦想的最佳路径,也是一次解读和平、友谊、进步、拼搏、和谐等普世价值观的精神传递。没有什么比奥运火炬具有更大的感召力。圣火映照下,人类拥有了共同的精神家园。”

  中国首个奥运火炬手、新华社记者杨明也手持火炬在石家庄进行传递。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东道主历史上第一次邀请外国人参加圣火接力,杨明作为中国媒体的唯一代表参加。这位曾报道了“汉城奥运会约翰逊兴奋剂丑闻”、“亚特兰大奥运会公园爆炸”、“中国足坛黑哨调查”等事件的记者,获得美国体育学院颁发的体育记者最高荣誉--“罗纳德·里根新闻奖”,是目前为止中国体育记者唯一获此殊荣者。杨明将在石家庄进行火炬传递后回到北京,继续他的又一届奥运采访之旅。

  在石家庄担当火炬手的还有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小节、方琼等人。在荧屏上,她们口齿伶俐挥洒自如,制作播报了大量宣传奥运会的精彩节目,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另外,河北日报的赵兵、石家庄人民广播电台的罗岚等一些河北当地记者,作为新闻界的优秀代表也成为了火炬手。

  圣火传递逐渐进入尾声,即将到达北京。那里的人们正热切期盼着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正像石家庄站火炬手、新华社记者王镜宇在《奥林匹克圣火光耀全球》中写的那样:“我们期待着奥林匹克圣火走向她辉煌的目的地。2008年8月8日,北京与世界相拥的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将是全世界的盛大节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