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探访甲骨文故乡 中原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9:48   北京日报

  本报安阳28日电(特派记者汪丹)奥林匹克五环高悬在古老殷墟的大门之上,历经沧桑的司母戊鼎巍然屹立。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来到甲骨文的故乡——河南省安阳市传递。火炬传递在安阳顺利结束,也给“祥云”的中原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清晨7点,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前的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彩旗当空。“朋友昨天晚上还特意打电话提醒,让我今天千万别迟到了!”火炬起跑仪式腰鼓表演队58岁的汤文俊激动地说,“其实我激动得一直都没睡好觉,三四点钟就起来了。”

  8时10分,第一棒火炬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音员李瑞英手持祥云火炬开始传递,奥运圣火的安阳之旅由此展开。

  虽然火炬无言,但随着一棒棒的接力传递,跳动的火焰将539万安阳人民的激情点燃。记者在火炬传递沿途看到,无论是儿童还是白发老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笑容,许多年轻人更是头扎红丝带,脸贴小国旗,欢呼雀跃。本报记者李健作为第76棒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传递。

  9时44分,经过5.9公里传递,第208名火炬手——“大豆蛋白纤维之父”、农民发明家李官奇手持“祥云”,跑进安阳市外国语学校田径场,点燃圣火盆。现场顿时鼓乐齐鸣,一片沸腾。RJ209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