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6岁老人孔祥福旧烟盒制成“平安宝塔”迎火炬(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8:14   石家庄日报
76岁老人孔祥福旧烟盒制成“平安宝塔”迎火炬(图)

  本报讯(记者 李莉雅 实习生 吴海婷)家住省第二测绘局宿舍的76岁的孔祥福老人,近日完成了一项大“工程”,他用废旧的烟盒制作了五座“奥运平安宝塔”,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并为奥运祈福。

  孔大爷从小就喜爱手工,退休十年来一直沉浸于手工制作中,主要是用高粱秆制作古建筑模型。今年三月份,他看到有邻居用废旧的烟盒做成糖果盒,觉得十分有趣也学习起来,几个月时间完成了两三百个作品。

  在这些作品中,最醒目的是刚刚完工的五座宝塔,它们分别用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的烟盒制成。塔身高约一米,分为十层,直径自下而上层层递减,层与层之间还可以自由旋转,最上面用一乒乓球做顶,上插国旗和奥运五环旗,独具匠心,制作精美。“五座宝塔象征五福奥运,五种颜色刚好与奥运五环颜色相对,十层塔身象征北京奥运会举办十全十美。我给它们起了个名字叫‘奥运平安宝塔’。”孔大爷说,“奥运平安宝塔”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才制作完成,每一层塔身大概需要100个烟盒。

  “宝塔本身就有平安祥和之意,‘祥云’就要来到石家庄了,这五座宝塔既是对它的迎接,也是献给奥运的礼物,希望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孔大爷饱含热情地说。

  上图为孔大爷向大家展示“奥运平安宝塔”。 本报记者 李莉雅 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