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邯郸农民徒步万里迎奥运 曾花光积蓄打工自造板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8:1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 祁鹏娜 实习生 张 珊)昨日,一辆写着“徒步万里迎奥运”的板车出现在省会街头,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为宣传奥运,车主陈游花了近三年时间,行程近2万公里,走遍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

  今年51岁的陈游,皮肤黝黑,身板硬朗。他的“搭档”——一辆长约3米、高约1.5米的自制铁篷车,车重约200公斤,两侧写着“为北京奥运加油”、“同一世界同一梦想”等口号。陈游说,北京申奥成功后,他一直想为奥运会做点儿什么。2004年,他从家乡邯郸市成安县北义乡出发,打算骑自行车周游全国宣传奥运。当2004年底抵达上海时,他花完了所有积蓄,不得不忍痛卖掉了自行车。后来,他又在上海打工,并用打工积蓄的钱造了一辆板车。2005年9月2日,他从上海出发,开始了拉板车宣传奥运的旅程。

  “我原名叫陈树枝,后来改名陈游,就是‘周游全国’的‘游’。”陈游说。近3年来,他途经浙江、江西、湖南、广东、云南等19个省、市、自治区,行程近2万公里。陈游说,他之所以风雨无阻地坚持到现在,就是为了证实一个普通人对奥运的向往,对奥运精神的尊重,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和奥运精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