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满城尽是中国红 精选奥运传递路线漂亮整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8:0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 剑 齐广君 王小冬)祥云就要来了!昨日,省会街头和各种车辆上随处可见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越来越多的人穿上了印有“中国加油”、“I LOVE CHINA”等字样的T恤,圣火传递路线装扮一新、漂亮整洁……省会迎奥氛围日愈浓烈,对圣火和奥运的期盼写在每一名市民的脸上:“迎接祥云,我们已经准备就绪!”

  满城尽是中国红

  国旗是红色的,奥运标志是红色的,奥运T恤是红色的,福娃胸章也是红色的……红色,已经成为省城的主色调。走在省会的大街小巷,眼及之处,到处都是国旗、五环旗和福娃的身影,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甚至是自行车上,都挂起了鲜艳的国旗和五环旗,街上到处涌动着红色的旋风。笑容,洋溢在每一位市民的脸上,从耄耋老人到垂髫小儿,从城市白领到工地人员,在穿上奥运T恤、拿上国旗的那一刻起,他们已经没有了年龄和阶层的界限,有的只是同样火热的奥运心!市民们自发地用自己的行动,企盼着圣火的到来,奥运的身影在省会已经无处不在。

  省会文化广场东侧,4岁的阳阳和外公杨先生刚买了几面五星红旗和北京奥运五环旗,阳阳边挥舞手中的旗子,边喊着“北京加油”来回跳跃着。“天天数着日子等祥云的到来,这回总算真的来了。”杨先生激动地说。

  在槐中路与富强大街交叉口,一个煎饼果子摊前,插在三轮车上的一面小国旗正在随风飘扬,摊主米大姐在摊煎饼之余总不忘把国旗插了又插,生怕被风吹跑了。米大姐说,这面小国旗是昨天买的,买的时候已经没有大的了,只好先买个小的。“明天我要再买俩大的,为奥运助威、给北京加油人人有责!”

  奥运商品热销省城

  走进各大超市和商场,可以看到与奥运相关的商品都摆在了货架最显眼的位置,奥运T恤、粘贴式国旗、福娃胸章、手摇国旗、火炬模型等比比皆是,一些精品店的墙上也被国旗和有关奥运物品占据 。市区一些广场和公园中,也到处都是卖奥运纪念品的摊位,有各式各样的火炬仿制品、大大小小的福娃,还有袖珍型的奥运贴纸,每个摊位前都围着许多市民在精心挑选着。

  一家商场的营业员告诉记者,目前最畅销的奥运商品就是奥运火炬模型,许多市民都想亲自体验手握火炬的感觉,纷纷前来购买。柜台前,市民梁女士正带着5岁的儿子挑选奥运福娃头饰和粘贴式国旗。“圣火传递当天我一定会带儿子去观看,感受奥运激情!”

  除了奥运商品热销外,一些以奥运为主题的作品展备受市民欢迎。在先天下购物广场举办的“祝福奥运”奥运题材作品展吸引了上千市民。栩栩如生的“奥运圣火”根雕艺术,做工精致的福娃十字绣,生动可爱的泥塑福娃面具……市民们对这些神态逼真的展品赞叹不已。

  传递路线漂亮整洁

  从高新区火炬广场到长江大道,从裕华东路到体育大街,从中山东路到省体育馆,沿着圣火传递路线可以看到,各主要街道、各大出入口和传递沿线都已布置好奥运宣传牌和宣传标语,沿途大型户外广告牌都改成了北京奥运和圣火主题的精美宣传画,许多公交车上的车载电视也在循环播放奥运宣传片和圣火在省会的传递路线。

  火炬传递终点省体育馆周围,刚刚修剪过的草坪散发着青涩的气息,广场中央三面国旗和五环旗迎风飘扬,馆前的台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鲜花中间是一幅巨大的奥运五环标志。不少过路市民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或手机,在“五环”旁合影留念。

  正午时分东大街上,环卫工人武大妈正仔细地一遍又一遍地清扫着马路,不放过死角旮旯里的任何一片碎纸、一个雪糕袋。“这几天,我们每天凌晨2点半就起来了,一直工作到晚上9点,只在中午11点半到12点休息半小时吃午饭。”武大妈说,他们每天比平时要多忙活好几个小时,工作要求也更加细致,每天下班后都累得够呛。虽然如此,但是他们都毫无怨言。“我们能为奥运做的事儿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城市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给外地朋友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等圣火到来时,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一个美丽、干净的石家庄!”

  连日来,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在省会热销,人们以喜悦的心情迎接奥运圣火在我市传递,为中国加油。

  本报记者 荣 力 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