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昨日抵达革命圣地西柏坡 208火炬手齐聚石家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7:5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 欣)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今日将分别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和石家庄市区进行转场传递。目前,火炬传递路线已经确定,石家庄将由著名田径运动员、连续5届入选全国党代会代表的李梅素担任首棒火炬手,奥运会射击冠军蔡亚林为末棒火炬手。昨日,北京奥运圣火火种及奥运圣火团队一行19人由河南省安阳市转场顺利抵达革命圣地西柏坡。

  昨天8时,副省长孙士彬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赴安阳迎接奥运圣火车队。13时,在安阳市奥运圣火团队驻地,采集自希腊古老的奥林匹亚山下,穿越了五大洲,沐浴了三亚温柔的海风,历经了珠穆朗玛峰的千年冰雪,穿行在哈尔滨的白桦林,并经过国内百余座新城与古都的传递,一团承载了激情与梦想、和平与友谊的火焰,终于踏上了华北大地的和谐之旅。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行程,奥运圣火火种途经河北省会石家庄市区,沿石闫公路北行,数万名热切期盼奥运圣火的群众闻讯而来,形成了一道蔚为壮观、长达数十公里的迎圣火风景线,把石家庄人民的热情与祝福送给远道而来的奥运圣火。经过230多公里的行驶,奥运圣火火种于17时30分顺利抵达西柏坡。在奥运火炬圣火团队的护送下,圣火火种被存放在西柏坡纪念馆宾馆,静静地等待着与红色革命圣地的激情对话,这也标志着我市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进入倒计时。

  石家庄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西柏坡被称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毛主席在这里指挥了“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两个务必”的伟大号召。石家庄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是中国共产党由农村包围城市转向夺取城市的转折点。

  据介绍,奥运圣火石家庄传递时间为7月29日8时至13时,火炬传递起点设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的纪念馆广场,终点在石家庄市区的河北体育馆。传递路线为:西柏坡纪念馆至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全长1.5公里,共有20名火炬手、6名护跑手参加。西柏坡传递结束后,圣火由汽车转场到石家庄市开发区的星辰广场,由第21棒开始传递。市区传递全长9.3公里,共有188名火炬手、48名护跑手参加,途经长江大道、裕华东路、体育南大街、中山东路,最后到达省体育馆。

  今天,世界的目光将随着奥运圣火一起,注视着石家庄这座充满无限生机与活力的魅力之城。“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火炬,将通过我市208名火炬手的传递,传播祥和文化、传递东方文明,点燃全市人民的激情。

  又讯(记者 郭立群)“能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我真是太高兴了,感觉激动人心的时刻越来越近。”奥运火炬手、全国女子象棋特级大师胡明兴奋地对记者说。昨天上午,208名来自国内外的火炬手齐聚省会石家庄,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石家庄火炬手大会。今天,他们将在石家庄完成208棒、总计10.8公里的传递。

  火炬手是传递圣火、传递奥林匹克理想的使者。我市火炬手的选拔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面向农村、社区、企业、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学校、部队以及文化、艺术、体育、科技、卫生、宗教等各个系统和行业。我市火炬手具有广泛代表性,既有各行业精英和抗震救灾英雄,也有普通劳动者,不仅来自省内、国内及香港、台湾地区,还有来自德国、印尼、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友好人士,人选遍及工人、农民、企业家、医生、教师、学生、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现役军人、公务员、运动员、教练员等社会各界人士。

  在昨天的火炬手大会上,来自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的官员向火炬手详细介绍了火炬传递时的穿着、火炬起跑和手持火炬进行接力的注意事项以及火炬传递的纪律等问题。来自我市火组委的负责同志则向火炬手介绍了我市火炬的传递路线以及火炬接力的路段安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