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抗震救灾英雄成为奥运火炬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9:15   IT168.com
让抗震救灾英雄成为奥运火炬手

  【IT168资讯】随着奥运圣火距离北京越来越近,因“5•12 汶川大地震”被调整到传递倒数第二站的四川火炬传递,逐渐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记者最新获悉,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在全力协助四川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正在申请对四川传递的三星奥运火炬手名单做出调整。

  关于调整的原因,三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来一些原计划在四川传递圣火的三星奥运火炬手主动出让火炬手名额给抗震救灾的英雄们,希望他们能亲手传递圣火、传递面对困难坚韧不拔、超越极限的精神力量,来鼓舞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帮助灾区共建美好家园。”此次共有 32 名火炬手做了调整,调整后的名单将包括 16 名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英雄代表。

  据了解,在三星推荐的抗震英雄奥运火炬手中,有汶川县映秀小学教师董雪峰,他和学校其他老师在地震中救出了 70 多名学生,而他的妻子、孩子和老母亲却永远离开了他;有普通的成都市出租车司机赖盛秀,地震发生后,她每天往返于成都和都江堰之间,免费接送素不相识的救援者和受灾者,一些在成都无家可归的受灾群众就住在了她的家里;还有刚刚结束了珠峰圣火传递采访,就奔赴汶川灾区的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张泉灵,她从灾区一线发回的报道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据了解,著名艺人瞿颖以及著名主持人陈鲁豫因在社会公益方面的突出表现,也在三星向奥组委申请调整在四川传递的奥运火炬手名单中。

  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表示:“在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行动中,涌现了很多令人尊敬的抗震英雄,这次经三星推荐的,只是他们当中的代表。希望抗震英雄在灾难面前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随着奥运圣火广泛传递,鼓励每个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北京奥运会、为明天更美好的生活不断超越、不断进取。”

  实际上,推荐抗震英雄成为三星奥运火炬手,只是三星关爱灾区的行动之一。为了与灾区人民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携手共渡难关,在“5•12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仅三天,即 5 月 15 日,中国三星便制定了一系列对灾区实施支援和救助的措施,并于 5 月 16 日第一时间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 3,000 万元人民币;另外,由中国三星员工自发募集到的 454 万元人民币也第一时间捐给了当地中国红十字会分会;此外,5 月 21 日中国三星将紧急救助品被褥 15,000 件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给灾区;同时,中国三星组织了全体人员的献血活动,已有 6,000 多名员工申请献血,部分员工已献血或者正在等候献血;中国三星还组织了重建灾区的服务活动,员工志愿者已超过 2,000 名,在这些行动中,他们表现出对祖国深挚的爱。

  前不久,作为深入灾区考察为数不多的跨国公司 CEO 之一,三星电子全球 CEO 李润雨来到“5•12”地震的重灾区都江堰市,重点考察了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三星进一步参与灾后重建工作提供直接的参考。李润雨副董事长还鼓励三星在四川的当地法人继续开展灾区一线的支援和救助工作,切实为灾区同胞排忧解难。

  “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是三星长期坚持的目标和信念。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重建灾区生产、生活环境,关爱灾区同胞心理健康的一系列奉献行动,三星将始终与灾区同胞携手同心、同舟共济。”

  据悉,目前三星推荐的抗震英雄奥运火炬手名单正在经奥组委的审核。原计划 8 月 8 日奥运开幕当天在北京传递圣火的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先生,也向奥组委申请到四川参加传递。从 8 月 3 日至 8 月 5 日,作为三星奥运火炬手,在抗震救灾中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学生和公务员,以及全国各地赶赴灾区救助的志愿者代表,将在四川高擎圣火,与灾区人民共同感受奥运圣火的温暖,传递“超越极限,生命无限”的精神力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