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火炬手吴艳霞:以“祥云”传递普通人风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8:47   燕赵都市报

  吴艳霞,燕赵都市报省直时政新闻部首席记者。曾主持报道李金勇事件、枪击无辜儿童案、河大五百学子捐髓、圆梦行动、阳光儿童村等重大新闻,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2007年底,吴艳霞曾采访过很多积极参与报名火炬传递的人。她讲宋玉红,身体残疾到如此严重的程度,却总是微笑着,“感觉她比我们更有力量”;她感叹李新宝,在火灾、爆炸、倒塌、毒气等最危险、最紧迫的地方工作,做出的是能够拯救百姓生命的大事;一位普通的修理工,因痴迷邮品与萨马兰奇结下深缘,在北京开了自己的展览会;一名小城市的普通男子,携妻女自驾进藏宣传环保,拍下数千张各地风土人情的美丽图片……那些最普通的人永远吸引着她的目光。

  当她自己也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的时候,吴艳霞告诉我,她要用这枚火炬,传递和挖掘普通百姓身上的闪光精神。她说,这也是她作为一名都市报人的责任,“对于都市报人,平民情怀和民生视角是浸入骨髓、伴随终生的”。

  吴艳霞说,作为一名普通人,她要传递出普通人的“突破与超越”精神。而作为一名媒体人,她要展示出都市报人的责任与情怀。 (本报记者 宗苗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