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棒体坛“常青树”李梅素 一定跑出燕赵儿女的风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8: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刘彬

  昨日,记者从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河北省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河北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将是李梅素。

  李梅素是河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作为女子铅球亚洲纪录保持者,李梅素曾三次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奥运会,并在汉城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成为亚洲在田赛上首位登上奥运会领奖台的女选手。37岁时,李梅素重返赛场,并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由此她获得了“常青树”的美誉,同时也成为燕赵体坛的一面旗帜。这些荣誉曾让她成为全运会圣火的传递者,这一次又将让她高擎起奥运火炬,并成为河北第一棒火炬手。

  拨通李梅素电话后,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她,身在北京的李梅素自己还不知道。听到这个消息,她也非常激动,“太高兴了,这是巨大的荣誉,从来没想到自己竟会是第一棒火炬手。”

  李梅素告诉记者,她现在北京,正带着弟子巩立姣备战奥运,目前非常紧张,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我现在主要从心态上、体力上对她进行调整,让她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奥运会。”在带领弟子们全力备战奥运会的同时,李梅素也在为火炬接力做着准备,“主要是跟着队员们慢跑,毕竟膝盖的老伤有时还会影响活动。不过,我相信,我一定能跑好这一棒!”

  李梅素27日返回石家庄,为火炬传递做准备。她说:“一定要跑出燕赵儿女的风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