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凉爽天将伴奥运火炬石家庄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7:42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凤伟)明天省会市民期盼已久的奥运圣火就要在省会传递了,传递期间省会天气如何呢?记者昨天下午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圣火在省会传递期间会有场阵雨光临,届时暑热的天气将暂时得到缓解。

  刚刚过去的几天,大部分市民经受了“桑拿天”的考验。空气湿度节节攀升,温度也居高不下。尤其是昨天,气象部门观测显示,这一天最高温度达到了33.7℃,空气相对湿度接近50%。记者从省会各大医院了解到,不少市民感冒发烧,心脑血管病、腹泻等病人明显增加。不过闷热归闷热,气象部门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几天,最高气温和往年同期基本持平。气象专家分析,人们普遍感到闷热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前一段时间气温比较凉爽,气温骤然上升人们感到难以适应。其次是此次闷热天气持续时间较长,考验了人们的忍耐力。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受暖气团和低空偏南气流影响,今天白天省会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2℃,湿度依然比较大,天气仍然比较闷热。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今天傍晚到夜间受弱冷空气影响,省会将迎来一场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

  29日奥运圣火将在省会传递。当日上午火炬传递期间,省会天气以阴为主,可能会有小阵雨或零星小雨;当日下午省会阴有阵雨,最高气温30℃,随着降雨天气的出现,暑热的天气将暂时有所缓解。

  另据记者了解,为做好奥运火炬在省会传递的气象服务,由市气象局购置的气象应急保障车已于昨日抵达省会。该车配有应急气象探测系统、通信系统、综合气象信息管理系统、灾情实景监测设备及GPS全球定位系统等先进的气象监测以及通讯配套设施,是集气象探测、卫星通信、信息产品加工、气象预报服务为一体的移动气象台。该车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高全市重大活动气象保障能力、突发公共事件气象应急服务能力和重大气象灾害监测能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