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驾临燕赵大地 石家庄迎接奥运圣火到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7:31   燕赵晚报

  张帅

  你从遥远的西方走来,带着神秘的面纱,来到世人面前,你带着“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理念,带着东方神韵与奥运精神,带着全世界的美好祝愿来到了燕赵大地。

  2008年7月29日,是燕赵人民热切期盼的日子。从北京申奥成功,到奥林匹克圣火即将在石家庄传递,燕赵人已经等了7年。从奥运圣火5月开始在中国境内传递,经过了80多天的等待,石家庄人终于能在自己家门口见证奥运圣火的神圣。明天,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将在石家庄的土地上点燃。

  每个石家庄人心中都在等待着那一时刻的到来,每个石家庄人心中都充满了期待和骄傲。明天,奥林匹克的圣火将在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河北第一棒传递。昔日,新中国从西柏坡走来;明天,奥运圣火又将在这里见证新中国的日新月异,见证新石家庄的飞速发展,见证石家庄人民的热情洋溢。

  “祥云”代表着和平、希望、光明、欢乐、团结、友谊、平等、竞技、文明、进步以及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坚韧不拔、奋斗为乐的价值理念,承载着人类的共同梦想;“祥云”代表着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崇高精神;“祥云”代表着石家庄人自由、开放、宽容豁达、热情好客的奥运理念。手持火炬,石家庄人将把“祥云”的精神传递下去,把奥运的精神传递下去。

  奥运圣火承载着太多燕赵人的希望,承载着太多燕赵人的光荣与梦想。明天,当我们手举“祥云”,在燕赵大地上尽情地奔跑时,我们将向世界宣布:我们准备好了,石家庄准备好了。

  石家庄,这个“火车拉来的城市”,让无数人看到了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勃勃生机,在参与全球经济竞争的大潮中,频创佳绩。这个古老而新生的城市,正以崭新的面貌、多姿多彩的方式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明天,让我们释放欢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