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开启河北传递 首棒李梅素西柏坡纪念馆起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7:1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29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结束了四日的河南省传递,将于7月29日拉开河北省传递的序幕,将在石家庄、秦皇岛及唐山等城市继续进行奥运火炬的激情传递。

  石家庄地处交通要道 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石家庄是河北省会,地处河北省中南部,环渤海湾经济区。

  东与衡水接壤,南与邢台毗连,西与山西为邻,北与保定为界。在首都北京的西南方向,距北京283公里。 可谓重要的交通要道。石家庄市地处中纬度欧亚大陆东缘,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太阳辐射的季节性变化显著,地面的高低气压活动频繁,四季分明,寒暑悬殊,雨量集中,干湿期明显,夏冬季长,春秋季短。

  火炬传递石家庄站 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起跑仪式

  北京奥运圣火将在7月28日20时许,从河南省安阳市抵达石家庄市西柏坡。

  7月29日8:00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起跑仪式,从纪念馆广场至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全长1.5公里,共有20名火炬手、6名护跑手参加传递。

  西柏坡传递结束后,圣火汽车转场到石家庄市开发区火炬广场(转场里程95公里、运行127分钟),由第21棒开始在石家庄市区传递,市区传递全长9.3公里,共有188名火炬手、48名护跑手参加传递,途经长江大道、裕华东路、体育南大街、中山东路,预计12:15左右最后一名火炬手进入河北体育馆结束仪式现场,点燃圣火盆,12:55石家庄市圣火传递结束。7月29日下午,圣火团队从石家庄机场乘飞机转场至秦皇岛市。

  石家庄火炬传递路线解读 追随老一辈革命人士

  圣火在经过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故居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后,转场至石家庄市区起点火炬广场。而后在市区进行传递,途经裕彤体育中心等景观之后,抵达圣火传递终点省体育馆。之所以把市区起点设在高新区,主要因为高新区是石家庄市的新城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高新区经济基础牢固,产业结构合理,迸发出蓬勃的生机。这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是相呼应的。

  石家庄首棒田径名将李梅素 实现中国投掷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李梅素在1988年获第24届奥运会女子铅球铜牌,实现了中国投掷奥运奖牌“零的突破”。是一位战果累累的田径老将,她曾在1982年以17.77米获得第9届亚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1984年她6次刷新女子铅球亚洲纪录。同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以17.96米获得第5名。1985年获世界室内田径运动会第4名和亚洲田径锦标赛第2名。1987年在第6届全国运动会上,李梅素以20.87米和20.95米的成绩两破亚洲纪录,并获金牌,列当年世界第7名。1988年李梅素达到了运动生涯的顶峰,她先是以21.76米的优异成绩刷新了由她保持的亚洲纪录(这一记录一直保持至今),接着在第24届奥运会上以21.06米获女子铅球铜牌,实现了中国投掷奥运奖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亚洲各参赛国在本届奥运会田径比赛中获得的唯一奖牌。

  如今,年近40岁的李梅素将在7月29日作为石家庄的首棒火炬手,高举祥云,传递一个田径人的激情与梦想。

  石家庄开启河北境内传递 看点颇多值得关注

  北京奥运圣火在河北境内的传递历经石家庄、秦皇岛及唐山三大城市,三座城市风格各异,定会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增添华丽的一笔。同时,河北人民的热情好客,也让火炬在河北的传递增添了更多喜庆的色彩。北京奥运会8月8日开幕的脚步已逐渐临近,这使河北境内的火炬传递显得尤为引人注目。这必将是一次激情传递的盛宴。 (奥运官方网站 记者周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