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辉映千年帝都洛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48   温州日报

  来自希腊文明的奥林匹克圣火27日在中华文明主要发祥地洛阳传递。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辉映着见证并承载了近两千年中西文化交融的千年帝都。

  27日上午,在祥和的音乐声中,奥运火炬从洛阳隋唐城遗址出发,经过208位火炬手的心手传递,历时1小时40多分钟,来到洛阳新区现代体育中心。6.9公里的传递路程,浓缩了中华民族历经治乱兴衰,再到辉煌今朝的沧桑历史。正如古人云: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

  奥运火炬传递洛阳站第一棒火炬手、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说:“希望作为中国文化审美表征的书法艺术,能够伴随奥林匹克运动传遍全球。”

  最后一棒火炬手、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乔文娟点燃了圣火盆,她激动地说:“让我们在奥运精神的鼓舞下,创造更美好的千年帝都、牡丹花城,创造更和谐的美好世界。”

  洛阳是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河南省的第三站。28日,奥运会火炬将在“甲骨文的故乡”安阳传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