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29日起进入河北传递 飘三城尽展燕赵风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29   北京晚报

  从明天至31日,祥云将在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市传递,传递总里程为27.4公里。

  河北省的传递路线从西部太行山脉到东部渤海之滨,山川秀美,景色壮丽。经过精心设计的传递行程紧扣“和谐之旅”主题,既集中体现了城市特色,又突出了深厚文化内涵,将尽情展示燕赵风情。

  据介绍,明天8时,奥运圣火将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起跑仪式,至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结束。然后圣火将转场至石家庄市区传递。

  30日早8时,奥运圣火将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长城老龙头举行起跑仪式,开始在秦皇岛市的传递;31日,奥运圣火将在震后崛起的唐山市体育中心主田径场举行起跑仪式,随后转场至“河北一号工程”——地处渤海之滨的曹妃甸开发区。

  在圣火河北省传递中,有624名来自中外和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将手持火炬,点燃激情,160名护跑手护跑。河北省奥运火炬接力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李爱民介绍说,在这些火炬手中,有奥运会射击冠军蔡亚林,有“希望将军”赵渭忠,有中国首位荣获“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的孙庆梅,有全国道德模范、2006感动中国人物林秀贞,还有奥运游泳冠军钱红等。

  31日下午,奥运圣火将前往天津市继续传递旅程。(本报记者 杜新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