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明家开心传递 交警终偿心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4: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日,有着“牡丹花城”美誉的千年帝都洛阳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奥运圣火。

  刚跑完的三星火炬手赵菁一脸兴奋,激动地说:“能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我感到非常自豪!”从小就对生活充满好奇、喜欢科学实验的赵菁,如今已拥有了9项国家专利,被称为“郑州大学的爱迪生”。更值得称赞的是,赵菁还捐出自己所获的奖金,提议学校设立了科技创新奖励基金,以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哪怕一个小小的发明,也会给我们带来方便,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另一位在洛阳传递圣火的三星火炬手孙建平是一名来自青岛的交通警察。热爱体育运动的他曾9次代表青岛公安部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并在1990年和1991年两次参加“世界警察运动会”的马拉松项目,均取得优异的成绩。1996年,孙建平曾作为亚特兰大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之一,向世界展现风采。

  “火炬在青岛传递的时候,我们负责交通安保工作。当车队经过时,我和战友们都情不自禁地向奥运圣火敬礼。今天,我是洛阳站三星火炬手里唯一的警察代表,我一定会跑出警察的精神和风采,传递自强不息、奋勇向前的奥运精神。”54岁的孙建平开心地说。

  陈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