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鼓乐齐鸣声中河南传递结束 观众呐喊祝福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安阳7月28日电(记者张兴军)28日上午10时,奥运圣火结束了在河南安阳的传递,由此也为“祥云”在河南境内的旅程画上了句号。

  当天9时44分许,安阳市最后一棒火炬手、大豆蛋白纤维发明人李官奇手持“祥云”,跑进安阳市外国语学校田径场,点燃了圣火盆。现场顿时鼓乐齐鸣,一片沸腾;看台上的观众挥舞着各色彩旗,高喊口号,“祝福北京”!“祝福奥运”!

  在简短的收火仪式后,奥运火种被引回火种盒。至此,奥运圣火在安阳市和河南省的传递宣告结束。

  安阳市市长张笑东表示,通过古都安阳之旅,“祥云”将更加光彩夺目;因为奥运火炬的传递,安阳也将更加和谐。

  奥运圣火安阳站传递以安阳市党政综合楼为起点,途经中华路、文明大道、永明路、紫薇大道、灯塔路,最后到达终点安阳市外国语学校,全程5.9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25日至28日,奥运圣火先后在河南省的郑州、开封、洛阳、安阳传递。29日,奥运圣火传递将北上至河北省,继续“祥云”的和谐之旅。(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