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年帝都”迎接祥云传递 手手相传见证古都风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8:15   北京日报

  本报27日洛阳电(特派记者汪丹)昨天上午8时08分,2008个气球徐徐升空,5056羽信鸽展翅飞翔,在上千名群众的欢呼声中,随着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高擎“祥云”火炬从隋唐城遗址西门广场起跑,奥运火炬接力在河南省境内的第三站“千年帝都”洛阳站的传递正式开始。

  来自希腊文明的奥林匹克圣火在中华文明主要发祥地洛阳熊熊燃烧,辉映着承载了近两千年中西文化交融的“千年帝都”。一千年前,“丝绸之路”成功地将东西方之间“最后的珠帘”掀开,在这条东起洛阳西至地中海闻名世界的“丝绸之路”上,各国使者、商人来往不绝。现在,借助北京奥运会的契机,奥林匹克运动用友谊的纽带再次把东西方连接,为不同的文化创造交流的舞台。

  跑完首棒的张海激动地说:“希望作为中国文化审美表征的书法艺术,能够伴随奥林匹克运动传遍全球。”洛阳市民陈愉则深有感触地表示,“我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受益者,因为我发现洛阳的国际化元素越来越多。奥运火炬接力将会让世界打开一个认识古都洛阳的窗口。”

  昨天的奥运火炬接力路线途经王城大道、古城路、厚载门街、开元大道,总共208名火炬手在洛阳新城区,通过手手相传的方式共同见证这个十三朝古都的当代风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