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四市确定首末棒火炬手 李瑞英点燃家乡安阳首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奥运专电(记者郭久辉)近亿河南儿女翘首盼望的奥运圣火即将在中原大地点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河南组委会现已确定了火炬传递的四座城市最受关注的首尾棒火炬手名单。

  奥运圣火将于7月25日至28日先后在郑州、开封、洛阳和安阳四座城市传递,83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将展示中原儿女健康向上、踊跃参与奥运盛会的风采。

  7月25日在省会郑州,奥运圣火在河南传递的第一支火炬将由国家女排前队长张蓉芳点燃;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邬江兴将作为当天的最后一棒,点燃圣火盆。

  7月26日上午,在七朝古都开封,拉开当天火炬传递大幕的是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北京奥运会会微“中国印”的主创者张武将在故乡点燃圣火盆,结束当天的传递。

  7月27日,在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执第一棒,当天的最后一棒则由全国拥军模范乔文娟接手。

  7月28日,在中华古文字发源地殷都安阳,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员李瑞英点燃家乡的第一支火炬,“大豆蛋白纤维之父”、农民发明家李官奇将拥有安阳站、也是在河南的最后一支祥云火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