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棒张海体会短暂圣火路 愿用奥运精神建设家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4:19   北京奥运官网

图文-奥运圣火在洛阳传递 中国书法掌门人领跑

  奥运官网7月27日讯 今日8时08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洛阳站传递正式开始。洛阳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河南省境内的第三站,当代中国书法掌门人张海成为洛阳站首名火炬手。在张海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前方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他,以下为采访实录:

  张海:这一段路我觉得很光彩,但是这段路火炬手跑的距离非常短,我觉得一刹那就过去了。

  记者:您作为第一棒,可以说是洛阳人的一个代表,洛阳人把您推举为是第一棒,而且还有这么多人来欢迎您,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张海:现在我觉得是既荣耀又感觉压力很大。荣耀不用说了,任何一种荣耀都意味着一种责任,意味着压力;一个是过去可以说给家乡人做的贡献非常少;第二个从我的本职工作来说做的也不够,因此今后就应该用奥林匹克精神给家乡做贡献,把自己的本职工作搞好。

  记者:您作为一个艺术家在传火炬的时候,您觉得传递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张海:我觉得这个不管是艺术家,还是其他人,各个领域传递的都是奥林匹克一个超越自我、突破极限、勇攀高峰这样的精神,实际上如果用简单语言就是如何更快、更高、更强这样一种精神。

  记者:您能说一点对奥运会祝福的话吗?

  张海:奥运会即将开幕,我真诚的祝愿中国的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创造更多的新纪录,也希望北京能够给各国人民留下最美好的记忆。(奥运官方网站 记者雷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