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开始在洛阳传递 每名火炬手平均传递33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8:34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洛阳7月27日电(记者秦亚洲)7月27日,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河南洛阳传递,这是奥运圣火在河南省境内的第三站传递。

  上午8时,北京奥运火炬洛阳传递仪式在隋唐城遗址公园启动。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在启动仪式上说:“奥运圣火将把洛阳人民的伟大理想和时代精神传递给神州大地,把洛阳人民的友好情谊和美好祝愿传递给全世界人民。”

  8时10分许,2008个气球徐徐升空,5056羽信鸽展翅飞翔。在上千名群众的欢呼声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高举“祥云”火炬,开始第一棒的传递。

  洛阳火炬传递的路线是,隋唐城遗址--王城大道--王城大道古城路口--古城路--古城路厚载门街口--厚载门街--厚载门街开元大道口--开元大道--开元大道王城路口--洛阳市体育馆。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接力,火炬接力路线全长6.9公里,每名火炬手平均传递33米,预计传递时间为1小时21分钟。

  洛阳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5000年的文明史,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素有十三朝古都之称,孕育了辉煌的历史文化。洛阳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科研基地。(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