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阳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公布 起点隋唐城遗址西门广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洛阳7月27日电(记者秦亚洲)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传递活动组委会26日正式公布了奥运圣火内地传递河南省洛阳站的路线图。路线图设计巧妙寓意深刻,将古今洛阳丰富的人文和自然元素囊括其中。

  洛阳火炬传递的路线是,隋唐城遗址西门广场(起点仪式点)--王城大道--王城大道古城路口--古城路--古城路厚载门街口--厚载门街--厚载门街开元大道口--开元大道--开元大道王城路口--洛阳市体育馆(庆祝活动点)。火炬手接力路段总计6.9公里, 火炬手共208人,每名火炬手平均传递33米,预计传递时间1小时21分钟。

  洛阳既是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古城,又是交通畅达、风景优美的现代化城市。洛阳火炬传递的起点和终点,分别是隋唐城遗址公园和洛阳市体育馆,象征着洛阳的辉煌历史和今天的兴旺发达。

  火炬主要经过的王城大道和开元大道,其核心词汇“王城”和“开元”,寓意和洛阳是十三朝古都,见证了唐代“开元盛世”一一对应。(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