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印”主创者张武点燃圣火盆 开封传递结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开封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李志全)随着末棒火炬手、北京奥运会会微“中国印”的主创者张武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二十六日在七朝古都开封的传递正式结束。

  “我相信,奥运圣火将因今日的传递而更加光彩夺目!”开封市长周以忠在致辞中说,奥运火炬传到开封,不仅把奥运精神带到了开封,而且通过火炬接力活动,充分展现了七朝古都开封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建设成就和开封人民的精神风貌。

  作为一名开封人,张武手擎祥云火炬在家乡奔跑。上午九时五十四分许,当他在东京艺术中心点燃圣火盆时,圣火在开封的传递由此推向高潮。霎时间,国旗、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旗,汇成一片彩色的海洋;歌声、欢呼声、“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开封加油”的口号声此起彼伏。

  “希望借助奥运圣火传递的契机,向全世界展现开封千年帝都的个性、文化和风貌。” 张武说,自己围着奥运转了二十年,没想到今日成为家乡火炬手。他说,自己在享受火炬手的荣耀时,亦重温了故乡的温情,这非常有意义。

  张武表示,奥运圣火的火凤凰标志也是出自他的笔下,和其他火炬手相比,他还能享受到体验自己的劳动成果的快乐和成就。在现场,他高呼“舞吧,让我们为圣火带给开封的欢乐尽情共舞吧!”

  在圣火传递结束仪式上,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李子勇称赞开封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开封人民的火热激情。他代表北京奥组委向开封市赠送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和火炬传递城市证书。

  今天,奥运火炬从河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门前出发,终点则设在开封东京艺术中心,全程六点六公里,共有二百零八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明天,奥运火炬将在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传递,继续中原文化之旅。(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