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印设计者点燃家乡圣火盆 祥云结束开封之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3:2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开封7月26日电(记者郭久辉)26日上午10时许,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的主设计者张武点燃了故乡开封的圣火盆,把奥运圣火在开封的传递活动推向高潮。

  奥运圣火开封传递的结束仪式在东京艺术中心门前举行。第208棒火炬手是开封人引以为骄傲的张武,这位生长于这座文化艺术气息浓厚的古城、深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滋养的开封之子,主创设计了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代表13亿中国人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送上了最具中华民族特色的礼物。

  张武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快步登上台阶,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圣火盆。全场欢声雷动,2008只和平鸽飞向云霄。张武充满激情地说:“‘中国印·舞动的北京’的设计创意是‘2008北京与世界共舞’,作为故乡开封的火炬手,我想说,开封与北京、与世界共舞吧,我们共享奥运快乐吧!”

  奥运圣火在开封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27日将在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继续“和谐之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