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传递动作看不厌 绿城郑州明天更美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0:49   郑州日报
火炬手传递动作看不厌 绿城郑州明天更美好

火炬手传递动作看不厌 绿城郑州明天更美好

  祥云火炬来到咱家门口了!昨日,祥云火炬来到郑州传递的消息迅速传开,绿城人民沸腾了,市民收看火炬传递电视直播,购买奥运纪念品,大街小巷商铺汽车纷纷插上国旗和奥运五环旗,市民用最喜悦的方式,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

  火炬传递在家看

  昨日8:00,记者来到华山路社区居民刘老太家,刘老太正和她不到三岁的孙女一起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火炬祥云在我市传递的时况直播。

  “快看!这是中央电视台的海霞,她是咱郑州人,回来传递火炬了!”今年60出头的刘老太平时就是个电视迷,说起央视几个著名节目主持人,如数家珍。她的小孙女格格眼睛专注地盯着电视屏幕,一边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会会旗不停地挥舞,小嘴学着电视画面里现场拉拉队员的声音,一边大声叫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传递动作看不厌

  “这次火炬传递的动作真好看,百看不厌,流淌着自然和谐的气氛。”在昨日的火炬传递中和传递后,奥运火炬的传递动作让市民赞不绝口。

  华山社区附近的一个超市,高高挂置的电视机成了顾客和员工视线的共同焦点。一位顾客由衷地感慨说:“奥运圣火传递到咱郑州,几乎每个火炬手表现的都不错,传递的真是超级成功!尤其是火炬传递动作,有舞蹈动作、有竞走动作,还有代表咱河南地域特色的文化少林功夫招式,火炬手之间不仅配合默契,而且造型极具个性,不仅表现出咱河南省会人民对奥运到来的极大热情,而且也向外界展示了咱省会人民幽默风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各广场市民狂欢

  上午8:30左右,紫荆山广场两个户外彩色大屏幕电视正在实况转播奥运火炬传递郑州站的情况。这里聚集了数百名充满欢乐和激情的市民,广场处处彩旗挥舞,“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一群河南农大的在校大学生穿着统一的红色T恤,头上扎着红色缎带,挥舞起大幅的国旗和奥运旗帜,一条巨大的横幅上写着“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助威!”这支充满激情的队伍所到之处,引得市民纷纷举起相机和手机为他们拍照。一位中年市民奇特的装扮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他头戴奥运五环,一手挥舞国旗,一手高举“祥云火炬”模型。在他的身上绘满了红色祥云,下身裹着一块红布,把自己的身体装扮成了一支“火炬”。这位自称“中国最牛的火炬人”的郭先生是一家公司的老总,今天一早儿他就是这身打扮,沿未来路、东明路、金水路一路奔跑来到紫荆山广场。

  设在郑州华联楼上的大屏幕电视,正在现场直播奥运火炬在郑州的传递情况,二七广场上、天桥上,到处都站满了人,有近8000人站在这里观看,不时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一些人自发组织起来,有高校的学生、有通过QQ群联络一起来的网友,也有市民,相识的不相识的,为了共同的心愿——“为奥运加油”聚在了一起,他们手举国旗和奥运旗帜,头上扎着红色布带,边围着广场走,边高喊“中国加油,北京加油,郑州加油”的口号,周围观看的群众也高喊口号积极响应。

  火炬手家沸腾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