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手相传激情点燃绿城 奥运圣火昨日在郑州传递完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0:42   东方今报

  首席记者 陈亮 张英 史静远 记者 吴情异

  从省艺术中心广场出发,奥运火炬途经商务西五街、商务外环、通泰路、商务内环、众意路、会展路、会展广场长达7.6公里,最终抵达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火炬给绿城带来“祥云”,更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永远留在了这片热土。

  8时09分

  海霞倾城,家乡人热捧

  担任郑州站火炬手的208人中不乏体育明星、电视明星以及企业家等各界知名人士。昨天奥运会圣火郑州传递活动中,海霞、张泽群以及李文静三大央视主播齐聚绿城,最受欢迎的无疑是担任第二棒的郑州姑娘海霞。“海霞的笑太甜美了,我们最喜欢她。”不少观众表达出对海霞的钟爱。

  火炬传递中,3名央视主播是父老乡亲们追捧的对象。其中,张泽群本次任务最为繁重,他身兼火炬手和主持人两职,主持完起跑仪式后,张泽群马上换上了火炬手服装,传递完火炬,张泽群赶紧换上主持人服装,赶往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主持结束仪式。

  自首棒火炬手张蓉芳手中的“祥云”引燃了自己的火炬之后,海霞步履轻盈,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海霞传递结束时,还与下一棒火炬手紧紧握手并高举过头,家乡人民为之欢呼。

  9时10分

  夫妻交接,浪漫弥绿城

  9时10分,火炬传递到第119棒时,火炬手吴振星拥着上一棒火炬手李淑芳,轻轻地亲吻了美女的额头,俩人随即用手臂环出了一个心形的图案。原来,他们是小两口,这对夫妻是在2006年参加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时结缘的。27岁的刘淑芳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师,丈夫吴振星在一家企业工作。

  9时52分

  精彩纷呈,晓戈掀高潮

  《梨园春》著名节目主持人庞晓戈是第199棒,也是倒数第10棒。9时52分,庞晓戈出现在跑道上,从上一名火炬手手中点燃圣火,她转身向观众挥手示意,面带微笑,短发蓬松可爱,步履轻盈。现场欢呼声一片。

  第202棒的虎美玲以豫剧台步将火炬传递给了第203棒张铁山,这位金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一改平时的不苟言笑,满面笑容。

  当第207棒火炬手冀新挥动着火炬,快步跑进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大门时,全场沸腾了,大家齐声高喊着“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冀新是郑州消防支队的副政委,在赴川抗震救灾过程中,他带领着郑州消防官兵成功救出57名被困群众。

  10时整

  院士压轴,感言振人心

  当冀新跑到会展中心的台阶前,最后一棒火炬手邬江兴早已在这里等候,邬江兴和冀新击掌后传递火炬。邬江兴迈着坚实的步子,踏上台阶。邬江兴是最后一棒,他是位重量级人物,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少将军衔,中国工程院院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