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郑州别样红 见证狂热十足“追火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0:30   河南商报
圣火郑州别样红 见证狂热十足“追火族”
女孩脸上贴着奥运五环和国旗图案,欢呼着  商报记者 丁洁/摄

圣火郑州别样红 见证狂热十足“追火族”
徐光春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张蓉芳。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商报讯(记者 张克亮) 昨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完成了在河南省首站——郑州站的传递。

  昨日,奥运火炬接力从河南省艺术中心广场出发,途经商务西五街、商务外环、通泰路、商务内环、众意路、会展路、会展广场,最终抵达郑州国际会议中心。传递路线全程7.6公里。

  女排老国手张蓉芳,央视新闻主播海霞,中国射击史上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巫兰英,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国家散打队教练刘海科,登封市嵩山少林寺常住院释延鲁,少林寺寺监释延裕等208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今天,圣火传递将移师古都开封。

  - 现场花絮

  够虔诚

  单膝跪地引燃火炬

  在各种精心设计的传递动作中,152号火炬手郑州市中医院团委副书记余金彪单膝跪地赢得观众喝彩,他的面前是坐着轮椅的火炬手王绍军。王绍军身患肌肉萎缩症,已不能正常行走,但热心公益事业,救助病友。他热爱体育,为奥运创作歌词,在社会上起到一定影响。

  余金彪从152号位置起跑时,两边的观众都在关注他,有人还猜测这个火炬手会以什么样的动作为王绍军引燃火炬。距离在一米一米的缩短,当他们两个人交接时,余金彪突然单膝跪地,虔诚地把奥运圣火传递给王绍军。此时,观众使劲地挥舞五彩旗帜为他们加油。

  真痴狂

  一家三口从南京来郑州

  在观看的人群当中,有一位身穿绿色T恤的小朋友被爸爸高高抱起。只见他挥舞着手中奥运会的会旗,一位狂热十足的“追火族”。

  今年7岁的小唐尧(音)来自南京,当时奥运圣火在南京传递的时候,由于学校没有放假,他没能赶到现场,觉得非常遗憾。趁着放暑假,父亲带着小唐尧来到郑州看火炬传 递。小唐尧非常高兴,一会在爸爸的肩膀头上高喊着“中国加油”“中国第一名”,一会又在人群中钻来钻去。小唐尧的妈妈也来到了现场,她说这是他们全家终身难忘的一刻, 自备相机和DV,把看到的过程全部拍摄下来,作为孩子一辈子的财富和纪念。

  最靓丽

  花车宝贝与市民同奔放

  在火炬传递运行车队的前面,有奥运赞助商精心打造的花车在行进。这些不同颜色装扮的花车,提前在现场预热,在花车后面约百米远处就是正在进行传递中的火炬手。每辆花车上都设有现场主持人,在和两旁的观众进行互动。最养眼的是,花车上都安排有年轻漂亮的花车宝贝,她们跟随动感十足的音乐,踩着现代舞步,与大家一起放送激情。

  过把瘾

  自制火炬人群里传递

  祥云火炬在传递,观众群里也有人拿着自制的火炬在传递,动作要领还相当是那么一回事。在郑州市管城区方阵里,几位身穿红色上衣的观众,拿起用纸卷成的“火炬”在和火炬手们比美。为了体现出逼真感,他们在“火炬”的上端入口处,还专门塞进一面红色的纸片,远远望去真像圣火在燃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