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携手共迎奥运激情点燃梦想 郑州火炬传递全记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0:02   河南日报

  祥云映绿城 圣火耀中原

  ——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郑州站传递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李 杰 万川明

  杨 凌 孟向东 张如铁

  充满着现代化气息的郑东新区激情似火,如意湖畔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交相辉映,古都郑州举城欢庆……7月25日上午,传播着“更快、更高、更强”奥运精神、挟着“绿色、科技、人文”奥运理念的“祥云”火炬在绿城开始了“和谐之旅”的激情传递。

  这一天,730万郑州人感受激情;这一天,9800万河南人聚焦圣火;这一天,中原大地接受全世界的检阅。

  在全长7.6公里的奥运火炬传递中,祥云所到之处万众欢腾。河南省艺术中心、商务外环路、众意路、会展广场、会展中心……成千上万郑州市民在奥运火炬传递沿线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北京加油”、“郑州加油”等口号,亲眼见证了“祥云”映照绿城的历史性时刻。

  点燃激情

  7月25日,天公作美,郑州的清晨,微风习习,白云朵朵。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北京奥组委委员叶文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等领导步履稳健来到了火炬接力郑州站起跑仪式现场。

  8时许,徐光春将火炬传给了首棒火炬手、河南籍原中国女排名将、奥运冠军张蓉芳,并庄严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郑州市传递活动开始!”顿时,彩球升腾,千羽飞翔,礼花盛开,郑东新区CBD沸腾了,人们竞相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奥运会会旗,“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北京加油!”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此刻,激情和梦想汇聚成欢乐的海洋,郑州成为世界的焦点,河南吸引着亿万人的目光。

  郑州,一座有着3600年建城史的古都,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八大古都之首、世界历史“都市联盟”成员城市;

  郑州,一座拥有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城市等众多荣誉的,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的魅力城市;

  河南,这里是太极的故乡、少林拳的发祥地;

  河南,这里拥有五千年的文明史,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历史名人灿若繁星;

  河南,这里正在进行着伟大的思想解放,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发展,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

  ……

  祝福奥运

  中国女排曾经承载“振兴中华”的重任,人们记忆中,除了“铁榔头”,还有那个“川妹子”张蓉芳。已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党组书记的张蓉芳昨天又担当了一个沉甸甸的身份——奥运火炬郑州站的第一棒火炬传递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