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嵩岳映祥云点燃奥运梦想 绿城迎圣火激扬崛起豪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9:53   河南日报
嵩岳映祥云点燃奥运梦想 绿城迎圣火激扬崛起豪情
图为火炬传递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董亮  摄

嵩岳映祥云点燃奥运梦想 绿城迎圣火激扬崛起豪情
郑州群众满怀激情为圣火传递加油

  本报讯 (记者万川明 杨凌 李杰 张如铁)承载着锦绣河南对百年奥运梦圆的期盼,激扬着中原儿女喜迎奥运振兴中华的豪情,7月25日上午,随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的庄严宣布,走遍五洲四海、历经千山万水的2008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开始了在我省第一站郑州市的传递。

  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北京奥组委委员叶文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等出席起跑和结束仪式。郑州市市长赵建才主持起跑仪式。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上午8时整,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郑州市传递起跑仪式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白云朵朵,微风习习,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优美而大气的郑东新区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与祥和,少林武术、太极拳、拉拉操等表演将会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8时许,圣火护卫队员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郑州传递活动的第一支祥云火炬,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叶文虎将火炬交给省委书记徐光春,在热烈的掌声和激昂的乐曲声中,徐光春接过祥云火炬,高高举起向全场展示。随后,徐光春将火炬传给了首棒火炬手、河南籍原中国女排名将、奥运冠军张蓉芳,并庄严宣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郑州市传递活动开始!” 全场顿时沸腾起来,人们竞相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奥运会会旗,“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北京加油!”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张蓉芳高擎火炬,与护跑手会合起跑,开始了奥运圣火在郑州市的“和谐之旅”。

  郑州市火炬传递从省艺术中心广场起跑,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结束,全程7.6公里。风景如画的如意湖,高楼林立的中央商务区见证了祥云火炬的传递。中国射击运动史上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巫兰英,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海霞,来自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抗震救灾英模冀新等208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活动。沿途,热情高涨的市民们欢呼雀跃,高举国旗、北京奥运会会旗和五环旗,为火炬手、为北京奥运会、为中国喝彩助威,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上午10时整,经过207名火炬手的接力相传,祥云传递到了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邬江兴手中。邬江兴手持火炬进入位于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的火炬传递结束仪式现场,并点燃了圣火盆。现场旌旗挥舞,灯光璀璨,为北京奥运会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

  孔玉芳主持结束仪式,郭庚茂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郭庚茂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位光荣的火炬手,向参与火炬接力的各位嘉宾和国内外朋友,向全体郑州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郭庚茂说,奥运火炬在中原大地的传递,必将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必将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强大精神动力。衷心期盼世界各国体育健儿在比赛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衷心祝愿中国奥运军团、河南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北京奥组委委员叶文虎对奥运火炬在郑州的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代表北京奥组委向河南省委、省政府,向郑州市委、市政府,向河南人民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今天的奥运火炬传递使我们充分领略到了中原大地优美的风光,感受到了河南人民奋力实现中原崛起的崭新风貌。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已经将郑州人民、河南人民与全国人民以及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热爱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事业的人们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结束仪式上,北京奥组委向郑州市赠送了奥运纪念火炬、颁发了火炬传递证书。随后,火炬护卫人员将圣火从圣火盆中引回火种灯,在如潮的欢呼声中,奥运火炬在郑州的传递圆满结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