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裕禄女儿开封传圣火 宣传父亲事迹亦勤垦工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开封7月26日电(记者桂娟)26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在开封传递。与世界女篮第一中锋郑海霞对接并点燃火炬后,焦守云显得十分激动:“这是我的荣幸,更是父亲的荣誉。”

  焦守云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女儿,今年刚从郑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退休。为了让兰考人民治好沙丘过上幸福日子,焦裕禄把自己的生命永远地留在了那片土地上。他那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影响了新中国一代又一代干部。

  “传递圣火,为奥运加油!”焦守云说,“奥运会一天天临近,这些天我几乎是一天天数着日子过,盼望着这项体育盛事早日到来。”

  “从7年前的申奥成功开始,我就一直期盼着这百年盛会,也一直为远离北京、无法和奥运会亲密接触感到遗憾,”焦守云说,“突然有一天,我接到通知被定为奥运火炬手,我简直不敢相信,这真是天大的幸事。”

  近些天来,55岁的焦守云一直沉浸在无比的喜悦和兴奋之中,并为自己是否能顺利完成这项光荣任务而不安。“儿子给了我许多鼓励,并给我买了一双精美的运动鞋,每天早上陪我一起跑步,亲朋好友也纷纷为我加油助威,”焦守云说。

  “好事这回又落在我头上了,”焦守云说,“在焦家姐妹兄弟6个人中,我是最幸运的一个。13岁受到毛主席的接见,15岁入伍当兵,20岁当选为党的‘十大’代表,成为全国年龄最小的党代表,近年来受到江泽民和胡锦涛两任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在父亲离开的日子里,我把宣传父亲的事迹当成自己的责任,和自己工作的一部分。一场场报告,一遍遍诉说,让更多的人了解父亲,让父亲的事迹一代又一代深入人心。”

  2004年焦裕禄去世40周年,焦守云策划了大型音乐电视《焦裕禄之歌》,一经中央电视台播出立刻好评如潮。

  “我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踏踏实实地沿着父亲的足迹走,勤勤恳恳地工作,老老实实地做人,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她说。

  现在,焦守云在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河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等团体担任不同的职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多作些工作。她说:“党和国家从来没有忘记过我们,我们更应该认认真真地作好每一件事。”(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