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郑州传递 女排老将张蓉芳担任首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9:27   大河报
祥云火炬郑州传递 女排老将张蓉芳担任首棒

  说起张蓉芳的名字,喜欢排球的人们一定不会陌生,想当年,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用自己的拼搏和汗水赢得了全世界的目光和尊重,而今,已是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组书记的张蓉芳又担当了一个沉甸甸的身份——奥运火炬郑州站的第一棒火炬传递者。

  在父辈的土地上传递火炬,光荣!

  祖籍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的张蓉芳,在四川出生四川长大的,一个地地道道的“川妹子”,不过她对于河南却有着一份挥之不去的绵绵乡情。

  张蓉芳爽朗地笑着说:“我知道河南是我父辈人的故乡,他们在这里出生、成长,所以这次我能够在郑州传递火炬,非常激动,不只是因为这份荣耀,更多的是,我可以在父辈的故乡,在他们的土地上传递这一棒百年奥运的火炬,这本身就是一件让我感动的事!也算是告诉河南乡亲,我这个河南人的后代,回来了!”

  张蓉芳的老粉丝很多,都是些老中国女排的铁杆球迷,在火炬手驻地,张蓉芳一直被包围着,签名、合影,她总是一脸笑容。

  用最昂扬的姿态跑好第一棒!

  在众多火炬手中,第一棒火炬手和最后一棒火炬手显然是两个举足轻重的人物,而张蓉芳作为河南省省会郑州站的第一棒火炬手,自然喜悦之情溢满心头。

  “虽然现在身上的老伤还很疼,这两年也没怎么锻炼,但我相信,我一定会以最饱满最昂扬的姿态跑好第一棒!作为第一棒,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咱们中国女排和中国排球的精神面貌,团结、拼搏、不怕艰苦、全力以赴,我一定要让河南的乡亲们看看咱们中国排球的精气神!”25日上午8时许,当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宣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郑州市传递活动开始后,张蓉芳高举祥云火炬,以稳健的步伐跑下主席台,跑上红地毯。

  河南队员素质不错,期待有作为!

  传递结束后,拥上来的粉丝太多了,河南体育圈的火炬手主动充当起“护旗手”来,很快在这些膀大腰圆的专业运动员的保护下,张蓉芳被“解救”出来。在三楼房间里,张蓉芳还是得不停地和人合影,不过,这次她笑得更加灿烂,因为这些都是为河南体育做出贡献的大人物。

  作为老女排的核心,现在中国排球运动的领头人,对河南排球运动员的评价,张蓉芳自然再权威不过了,在她心中,河南的两个男排运动员素质不错,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上会迎来一次考验。“崔建军和焦帅这两个孩子都不错,假如他们不紧张,正常发挥,奥运会上相信会有所作为的。”

  “在父辈的土地上传递火炬,光荣!”———张蓉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