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拳太极拳动静结合迎祥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9:15   大河报

  记者乔伟辉 首席记者张耘培 见习记者吴战朝文 首席记者张鸿飞图

  圣火耀中原,祥云飘绿城。7月25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郑州市传递活动顺利完成。“我宣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郑州市传递活动——开始!”25日上午8点15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激昂的话音刚落,信鸽展翅,彩球升空,位于郑东新区的河南艺术中心广场早已成了舞的世界,歌的海洋。随后,从徐光春手中接过祥云火炬的第一棒火炬手张蓉芳健步跑下主席台,跑上了红地毯,开始传递9700万中原人民的激情与梦想。

  文艺表演拉开火炬传递活动序幕

  奥运火炬接力郑州传递活动起跑仪式是从25日上午8点整开始的。此前20分钟,在起跑仪式现场进行了三个章节的精彩文艺表演。

  7时40分许,在雄壮的《少林、少林》乐声中,享誉全球的少林功夫闪亮登场,棍术、刀术、少林童子功……欢呼与表演同步,喝彩伴激情齐飞。

  热闹的少林功夫表演之后,陈氏太极传人陈正雷偕弟子走上前台,舒缓的动作,优雅的气质,让大家沸腾的心又渐归于平静。

  源于河南的少林拳和太极拳是中华武术的两张名片,一动一静的武术表演相得益彰,向世人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圣火传递还没开始,人们已如痴如醉。

  活动现场所在的郑东新区是郑州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区域,昭示着郑州的希望与未来。武术表演结束后,《在希望的田野上》音乐响起,一朵朵金色的葵花,摇曳出丰收的喜悦;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演出的第二个章节开始了。第三个章节是为时5分钟的群体表演迎奥运,双臂伸出来,花环举起来,盘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梦想舞起来,“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河南加油,郑州加油”的口号喊起来,在古老的嵩山脚下,黄河之滨,河南人民用沸腾的热血去迎接即将点燃的奥运火炬。

  省委书记宣布传递活动开始

  上午8时整,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奥运火炬郑州接力传递活动组委会主任赵建才主持起跑仪式。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奥运火炬接力郑州传递活动组委会顾问王文超致辞。随后,在《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音乐声中,奥运圣火礼仪护卫队3名队员护送圣火灯走上前台,庄重地点燃了火炬后,将火炬交给了北京奥组委圣火使者叶文虎。

  叶文虎将火炬交给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接过火炬,徐光春与叶文虎面向观众,共同将火炬高高举起。第一棒火炬手、河南籍原中国女排队员、奥运冠军张蓉芳跑上前台,从徐光春手中接过了火炬。

  “我宣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郑州市传递活动--开始!”8时15分,徐光春激昂的话音刚落,信鸽展翅,彩球升空,旗帜飞舞,掌声雷动,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208人传递2008梦想

  火炬传递从河南艺术中心广场开始,途经商务西五街、商务外环路、通泰路、商务内环、众意路、会展路等,最终抵达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全长7.6公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