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传递火炬特写:“武”味醇厚 尽释奥运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史宝银

  今日的郑州城,阳光明媚,和风习习。是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正式开启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原文明的融合之旅。敦厚淳朴、热情好客的郑州民众簇拥街头,用各种方式表达对“祥云”的热爱之情。作为在全世界享有盛誉的“少林功”、“太极拳”更八面威风,尽情宣释中原儿女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之情。

  上午六时许,记者在起跑仪式现场看到,身着统一服装的“少林小子”和太极拳传人们显得分外抢眼。在震天动地的锣鼓声中,身着“武”字肚兜的“少林小子”表演着精彩的少林童子功,武僧们则向来宾们展示着少林拳术、棍术等,而一旁的陈氏太极传人们则在太极大师陈正雷的带领下一招一式地表演着太极拳术。一动一静是那样的精妙绝伦,惹得众来宾们连连喝彩。待奥运火炬传递开始,来自武术界的众多奥运火炬手用习武人特有的方式表达着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之情。

  登封市嵩山少林寺常住院释延鲁待前一棒火炬手手中的“祥云”引燃了自己的火炬之后,立即和对方击掌并高举做出“火炬手爱心手势”。只见释延鲁步伐稳健,他右手高擎“祥云”火炬,左手攥拳不断向周围民众挥舞示意,充分显示少林武术精神与奥运圣火的完美结合。

  释延鲁表示,中国武术精神中的积极、友善、健康,与奥运精神有相通之处。“借传递火炬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国武术。希望有一天中国传统武术——少林功夫能够让世界更多的人喜欢、接受、学习。”

  陈氏太极第十一代传人、太极大师陈正雷在表演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能参加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郑州的传递仪式,他连夜从香港赶了回来。此时此刻的心情是万分的激动,他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采访结束时,陈正雷大师忍不住欢呼起来。

  据了解,目前河南已经成了全世界习武者瞩目的功夫圣地,“少林功夫”和“太极拳”也成了河南两张金光灿灿的城市名片。(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