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火炬手星光熠熠 老女排代表任首棒海霞人气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6:0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25日讯 今天上午8时许,寄托了全球华人百年奥运梦想的“祥云”火炬开始在河南省首站郑州市的传递。10时2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邬江兴点燃设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郑州站传递随之顺利结束。

  郑州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河南省境内的第一站,今天下午,火炬接力团队将转场至开封市,奥运火炬接力明天将在开封上演。

  火炬手星光熠熠 女排冠军球员张蓉芳领跑首棒

  今天,参加郑州站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208名。原中国女排奥运冠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成为郑州站第一棒火炬手,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广场,她举行祥云火炬,领跑古都郑州奥运火炬接力。众所周知,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姑娘再展雄风,势不可挡,直落三局,击败东道主美国队,成就“三连冠”伟业,这其中,张蓉芳是球队的功臣之一。就在郑州站传递起跑仪式现场,张蓉芳表示,能够成为河南的首位火炬手是家乡给予的巨大荣誉。“以前只是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现在是自己祖国举办奥运会,并且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心情是非常激动的。希望中国运动员们能够奋力拼搏,赛出好成绩。”

  今天的火炬手组成可谓星光熠熠,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主播海霞紧跟张蓉芳作为第2棒火炬手传递了“祥云”火炬。

  从首棒火炬手张蓉芳手中的“祥云”引燃了自己的火炬之后,海霞先和张蓉芳共同举起左手做出代表胜利的V字型手势。在双手高擎火炬进行展示后,海霞开始了自己的传递。传递中,海霞步履轻盈,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她左右手轮番举起“祥云”火炬,另一手则不断向周围的助威观众和媒体记者挥手示意,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霞在传递“祥云”的过程中做出了单拳紧握的“火炬手爱心手势”,以此表达自己对于中国和奥运的信心。此前,在接受奥运官网采访的时候,海霞也特别表示自己能够成为火炬手非常激动,“我觉得能够在亲眼在郑州见证河南人民迎圣火的热情非常幸福,我相信这一届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在全国人民的热情支持和鼓励下,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海霞说。

  除她们之外,中国射击史上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巫兰英,郑州市乒乓球队总教练李凤朝,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邬江兴,河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高级教练张冰,国家女子散打队总教练刘海科,武警河南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陈新江等人士参与传递。另外,今天的火炬手还包括登封市嵩山少林寺常住院释延鲁大师,少林寺寺监释延裕等佛教人士。

  圣火郑州传递出现“回环形路线” 室内结束仪式少见

  “非常有意思的是,郑州的传递线路是一个回环型的路线,在终点完全可以看到起点仪式的地点,相隔不远。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结束仪式是在室内举行的,这在以前的传递城市当中是比较少见的。”奥运官网记者雷鹏从前方发回报道时说。

  今天,奥运圣火郑州站的传递路线全程7.6公里,奥运火炬接力从河南省艺术中心广场出发,途径商务西五街、商务外环、通泰路、商务内环、众意路、会展路、会展广场,10时2分,随着末棒火炬手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郑州的传递正式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