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寺常住院释延鲁传圣火 步伐稳健显深厚武术根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59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7月25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河南省首站郑州市进行传递。登封市嵩山少林寺常住院释延鲁作为第13棒火炬手传递了“祥云”火炬。

  前一棒火炬手手中的“祥云”引燃了自己的火炬之后,释延鲁和他击掌并高举做出“火炬手爱心手势”,之后,释延鲁开始了自己的传递。在传递中,释延鲁步伐稳健,充分显示出他深厚的武功根基,他右手高擎“祥云”火炬,左手攥拳不断向周围观众和媒体记者挥舞示意,他让我们看到了少林武术精神与奥运圣火的完美结合。

  1970年生于世代崇佛之家的释延鲁,俗名林清华,14岁出家为僧,拜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为是师,潜修禅武。以少林五形拳、大洪拳、鹰爪拳、少林春秋大刀及铁布衫等武功绝技见长的释延鲁,曾经以真枪顶人的表演在世界武术大会摘金,并整理出了《中国嵩山少林寺武功秘籍》丛书。在出任少林寺武僧总教头后,释延鲁又成为传播少林武术的使者,他多次率领武僧团出访,向全世界人民展示少林功夫的神奇。此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释延鲁创办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为传播少林佛学及禅武文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对于能够成为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释延鲁表示,中国武术精神中的积极、友善、健康,与奥运精神有相通之处。“借传递火炬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国武术。希望有一天,中国传统武术——少林功夫能够让世界更多的人民喜欢、接受、学习。”(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段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