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火一族”为祥云狂 数千商贩追随圣火走神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网络上称我们为‘追火一族’,就是跟着祥云跑的人。”来自浙江宁波的“八0”后商贩王旭,一边向迎候奥运火炬的郑州市民介绍他带来的T恤衫、徽章、国旗等,一边和记者聊了起来。

  北京奥运会火炬二十五日在河南省境内首站郑州传递。同王旭一样,随着奥运火炬在中国国内的传递,出现了这样一批人:他们不是记者,却和媒体记者一样追随圣火走遍大江南北;他们结伴而行,有的是夫妻,有的是同学,还有的是老乡。这中间以“八0”后居多。

  在郑州街头和一些繁华路段,记者注意到隔不多远就会有几个销售国旗的小贩,即“追火一族”。他们或摆简易货架,或摆地摊,脸上贴着心形脸贴,手中挥舞着小型国旗,不停地招徕顾客。

  王旭风趣地说,三百六十行应该再添加一行了,就是我们职业“追火人”。他说,也许很多人没有留意过“追火族”,但许多市民手中拿的国旗、身上穿的T恤很可能就出自他们之手。言语中,流露出几分自豪。

  据王旭介绍,像他这样追随奥运火炬走中国的商贩起码有几千人。“等到圣火传递到北京后,再去鸟巢、水立方看一看,然后就回家安心工作了。”他说。

  来自河北的唐小蕾是众多“追火族”中最酷的一个,她准备迎接圣火到家乡。她说,自己追随“祥云”,一为四处游历,二来可以带动当地民众的奥运激情,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

  “我为祥云而狂,遇到这样的百年盛事,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 一名自称铁杆“追火族”的青年男子说,他和同伴们已走了上百个城市,游历了大半个中国,他们想以此为北京奥运加油。

  五岁的郑州女孩萌萌,一早就缠着爸爸去看圣火传递,脸上贴有“追火一族”们送给她的五星红旗,小萌萌非常兴奋。

  不少“追火族”欣慰地表示,他们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参与奥运、迎接奥运与奥运同行,见证“祥云”一路上的足迹。(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