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东新区是中原崛起的美丽窗口 展现郑州人自信风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5日电(记者桂娟)奥运圣火河南传递之旅25日在河南省会郑州的郑东新区开始。这是一个近年来新建的一座现代化新城区,是展示中原崛起的美丽窗口。

  郑东新区是根据国务院批准的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为实施拉大城市框架、扩大城市规模、加快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战略而投资开发建设的新城区。远期规划总面积约150平方公里,相当于目前郑州市已建成市区的规模,将在未来20-30年内建成。

  郑东新区开发建设作为河南省加快城市化进程的龙头项目,被河南省政府作为重点工程列入日常工作。经过5年建设,“美丽身形”已雏形初显。2平方公里商务中心区CBD拔地而起,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风格各异的新式建筑,绿树成荫,湖泊清澈,间或其中的田园式居民社区等,无不展示了古都靓丽的青春风采。每晚的大型音乐喷泉表演,吸引众多游人和市民驻足观赏。

  雄伟大气的“郑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国内一流,一批大型国际、国内会展已在这里举办;融大剧院、艺术馆、美术馆、音乐厅等为一体的“河南省艺术中心”,犹如一只美丽的蝴蝶,静卧在碧波荡漾的如意湖畔。

  作为承载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原核心地带,郑州有“黄帝故里”、禅宗祖庭名刹少林寺、二七纪念塔等标志辉煌历史的城市名片,但是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没有经过这些著名景点,而是选择了古都新貌的郑东新区,表现了郑州人对现在和未来充满自信。(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