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25日河南传递 四大古都点燃中原热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5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据奥运官网消息,7月25日至28日,奥运圣火将在河南传递。作为奥运火炬传递的倒数第五站,奥运圣火在河南将依次穿越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四大古都。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圣火经过这些古都,不仅将点燃亿万中原人的奥运热情,同时也增添了奥运文化的历史厚重感。

  在圣火传递线路安排上,四座古都并未以“古”自居。少林古刹、炎黄广场、二七塔、殷墟博物院、龙门石窟、汴梁古城等一张张金光灿灿的城市名片都没拿出来,一律展示的都是现代文明。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河南组委会了解到,奥运圣火在四座古都间的传递路线,都选择了近年开发的新城区,展示新区现代气息十足的街区、高楼大厦、高等学府、体育设施等古城新貌。这体现出中原人对自己的现在和未来充满信心。

  为了弥补“古”韵味的缺失,各地纷纷在点火和收火仪式中加入传统文化特色。郑州的点火仪式上,少林小子将进行武术表演;洛阳“牡丹仙子”的歌舞,则使人回望千年帝都的辉煌。

  24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传递活动组委会公布的832名火炬手名单中,有众多河南籍的体育明星。其中包括原中国女排奥运会冠军队选手张蓉芳;中国射击运动史上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巫兰英;国家女篮原主力中锋、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