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火炬传递少林小子上阵 奥运精神与中原文明融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25日电(记者郭久辉)25日上午8时08分,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省艺术中心广场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女排原队长张蓉芳从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手中接过第一棒“祥云”火炬,奥运圣火开始在河南首站郑州的传递。

  起跑仪式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广场上举行。威风锣鼓震天动地;近百名“少林小子”施展身手,武术表演虎虎生威;近百名少女拉拉队的舞蹈,热情奔放;数十只彩狮上下翻腾,与艺术中心充满诗意的“蝴蝶欲飞”的建筑造型交相辉映。起跑仪式现场充满喜庆气氛。

  随着徐光春“河南郑州火炬传递开始”的命令发出,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数百只和平鸽放飞云霄,五彩气球带着“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北京加油、奥运加油、郑州加油”的标语飞上了天空。

  张蓉芳跑到广场出口附近,与担任第二棒火炬手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海霞交接。208名火炬手在7.6公里长的街道上,在欢乐的人群围起的通道里,手手相传,火热的激情迅速传递开来,一浪高过一浪。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说,奥运圣火在郑州的传递,开启了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原文明的融合之旅。(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