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今起“舞”中原 832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8:36   大河报

  本报讯 传递和平友谊进步理念、承载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的奥运圣火今天开始在河南传递。7月24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圣火团队已经于7月23日下午抵达我省,奥运圣火将于7月25日至28日在郑州等4个城市传递。其中郑州市传递活动于7月25日上午8时至10时10分进行。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郑州电视台将对传递活动全程直播。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传递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彭德胜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经过认真筹备,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传递活动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北京奥运圣火在中原大地的传递,是河南人民感受奥林匹克精神、表达爱国主义热情、共享北京奥运会荣耀的过程。我们希望能以奥运火炬在我省4个城市传递为契机,充分体现“和谐之旅”的传递主题,大力宣传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奥运精神,全面展示河南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近年来河南在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分配我省参加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共832名,其中政府主体选拔499名,中国奥委会主体选拔77名,北京奥组委主体选拔45名(其中分出22个名额交由我省从抗震救灾英模人物中选拔),赞助商主体选拔211名。我省推荐选拔的499名火炬手中,企事业单位员工占40%,农民及农民工占15%,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卫生工作者占20%,财贸金融系统员工、党政群团、军队(含武警)、残疾人代表、华侨及外籍人士各占5%。据悉,参加河南境内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中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有:原中国女排奥运冠军主力队员张蓉芳,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海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射击世界冠军巫兰英,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加拿大友人大山,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核心设计者张武,射击世界冠军李金豹,拥军模范乔文娟,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李瑞英,红旗渠排险英雄任羊成,人造纤维大豆蛋白专家李官奇等。在22名抗震救灾英模人物火炬手中,有抗震救灾英模、邓州籍烈士武文斌的父亲武中林,抗震救灾英模冀新、韩建、刘卫红、王军超、黄艳辉等。外籍人士和港台火炬手有28名,其中,25名火炬手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希腊、丹麦、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加纳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3名火炬手来自港台地区。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火炬手代表表示,圣火的光临,必将极大地激发河南人民创造美好未来的热情。我们在抒发奥运圣火带来的欢乐的同时,也送上对北京奥运会的真诚祝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