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爆专家郑州传圣火 坚信北京奥运安保没有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4:01   北京奥运官网

  北京奥运官网7月24日讯 “王百姓时时命悬一线,老百姓才能天天平安。”这是王百姓荣膺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时的颁奖辞,也是他每日生活的真实写照,身为拆弹专家的王百姓说,自己的生活是一脚在阴间,一脚在阳间,成功了就能活着回来,失败了什么都不复存在。明天,王百姓将在自己的家乡郑州传递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前日,他在郑州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作为中国杰出的防爆拆单专家,王百姓多次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亲手排除战争时期遗留的各类炸弹1.5万多枚,创造了从业37年零差错的排爆神话。

  也因为王百姓在业界的传奇经历,从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开始之日起,他就成为了各家选拔主体竞相争取的对象。“三家赞助商都找到我,希望我能做他们的火炬手,我确实也感到非常荣幸,后来确定了成为三星公司的火炬手,从去年10月开始填表,到12月份确认服装尺寸,再到今年3月正式收到确认函,可以说,这个过程也圆了我个人的人生梦想,对很多中国人来讲,可能一辈子也就这么一次了。”王百姓说,明天的传递过程中,他将以一个标准的军礼回敬家乡父老对他的爱戴。

  谈起自己的本行,也是如今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北京奥运的安保问题,王百姓信心十足,尽管没有亲身参与奥运会的安保防爆工作,但仅从一个业界专家的角度分析此次北京奥运的安保水平,王百姓也是充满信心的。“我们业界的同行很长一段时间也在一起交流平安奥运这个话题,都说办好办不好,出不出问题是关键,现在我们出动了上万人的安检队伍,来确保场地干净、人员干净和货品干净,而且据我所知,北京市公安局在公安部的统一领导下,已经制定了几百套各项应急方案,我相信,有这样强有力的保障,我们的奥运安保是没有问题的。”

  王百姓说,参加完明天的火炬传递,自己也要进入最后的奥运倒计时了,8月8日那天只要工作允许,他一定会在家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全程,随后他受“中国行,人民庆”活动邀请,将于8月12日赴北京参加官方活动,此间也有机会去水立方欣赏一场跳水比赛,还能看到中国女排的预赛表现。“能有机会这样近距离参与我们中国人的奥运会,此生无憾了。”王百姓说。(北京奥运官网记者王慧芳 发自郑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