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在河南休整一天 明日开启中原文化之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李志全)北京奥运火炬二十三日运抵河南省会郑州。今天,火炬接力进行为期一天的休整,明日将进行中原文化之旅第一站郑州的传递。

  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有四:夏、商都城郑州,“甲骨文”的故乡殷都安阳,九朝帝都“牡丹花城”洛阳,七朝古都开封。古老的城市承载着中原文化几千年的历史与辉煌。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传递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彭德胜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七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圣火将经过河南四大古都城市,不仅将点燃亿万中原人的奥运热情,同时也会增添奥运文化的历史厚重感。

  据介绍,奥运火炬将依次在郑州、开封、洛阳和安阳四座城市传递,八百三十二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将展示中原儿女健康向上、踊跃参与奥运盛会的风采。

  彭德胜介绍说,八百多名火炬手分别由政府主体选拔四百九十九名,中国奥委会主体选拔七十七名,北京奥组委主体选拔四十五名,奥运赞助商主体选拔二百一十一名。其中有财贸金融系统员工、党政群团、军队(含武警)、华侨及外籍人士等,涵盖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卫生等行业。

  据悉,火炬手中包括被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英雄战士”称号的武文斌的父亲武中林等二十二名抗震救灾英雄模范。

  彭德胜表示,在火炬手选拔过程中,河南严格遵守了北京奥组委统一制订的选拔标准、选拔规则和守则。(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