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记者步行13.5公里,体验圣火泉城之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31   济南时报

  记者奋勇 全程追火

  火炬手、护跑手、观众、记者……在奥运火炬面前,每一个人都突然淡化了原有的身份,成为火炬的“粉丝”。澎湃的热情,将心中的火炬点燃。

  13.5公里,跑还是不跑?

  当目光追随火炬前行的一刹那,这已不再是一个问题。记者在瞬间决定跑完全程,与所有火炬手近距离接触,让眼前的火炬与心中的火炬一起燃烧!

  本报记者一行3人一路与奥运圣火同行,在13.5公里传递过程中,见证了243名火炬手的风采和荣耀,见证了泉城市民火一般的热情与激情。在欢乐的海洋里穿行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济南加油!”

  “向火炬手致敬,向火炬手学习!”

  宽阔的经十路上,国旗招展,彩旗飘飘。马路两侧的市民为奥运圣火齐声呐喊。

  昨日8:15左右,淅淅沥沥的雨丝突然停止。火炬手跑在湿润洁净的路面上,被观众们的热情紧紧包围。

  当第一棒火炬手巩晓彬和第二棒火炬手叶爱群交接圣火时,大家的呼喊声震得记者的耳朵嗡嗡作响。

  好想和火炬手多聊一会儿

  每一棒火炬手的传递路程只有短短的50多米,和下一名火炬手交接圣火后,火炬手就原地等待随后而来的大巴车将他们接走。

  就在火炬手等待大巴车的2分钟左右的时间内,记者上前与他们攀谈。每一名火炬手的身后,都有着让人振奋的故事,但时间太短,只能与他们做最简单的交流,然后匆匆跟随圣火一路前去。

  拿着雨伞,拿着笔记本,拿着火炬手的名单,记者开始了一场“马拉松”赛跑。每到一处,都有观众欢呼。红旗飘飘,记者身处一片火红的海洋。

  火炬手王洪英今年74岁,头发灰白,跑第47棒。跑完50米后,沿途的观众为老太太鼓掌,高呼:“向老太太致敬!向奥运精神致敬!”

  呐喊声里,总有别致的口号

  每当圣火出现在面前,马路两边的呐喊便如热浪般滚来,不少观众手持小喇叭,“嘟嘟嘟”为火炬手加油。

  “银发老者,你是最美的火炬手!”

  “我们爱你,火炬手!”

  “我想和你一起跑!”

  呐喊声里,总有别致的口号传来。

  沿途观众为记者加油

  和圣火一起到达燕山立交桥时,火炬已传递到100多棒。

  此时,记者一行已累得气喘吁吁,可是看到前方的火炬,看到桥下成千上万挥舞着旗帜的观众,一种力量又从心底升起——— 跟随圣火,走到终点。

  “加油,坚持!”见记者脚步慢了下来,有观众挥舞旗帜,为记者加油。

  当火炬传递到第200多棒时,记者的双腿已发酸。

  “前面就是第233棒火炬手,我们济南时报的总编辑李国强!”同行的一同事高声喊道。

  兴奋、自豪……

  我们加快脚步,向着终点冲去。

  跑完全程,难掩兴奋

  与最后一棒火炬手郭晶晶、王峰保持着大约50米的距离,记者一行跑到了终点。小腿发硬,脚趾发麻,咽喉几乎冒火,但追随圣火跑完全程,记者内心十分激动。

  记者与同事来到一免费饮水处,一口气灌下一大杯水。当来到舞台前时,火炬回收仪式随即结束。

  这时,人群慢慢散去,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喜悦和兴奋,谈论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话题,包括我们自己…… (记者孙华 黄智义 魏贵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