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燃激情 “祥云”飘泉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25   济南时报
圣火燃激情 “祥云”飘泉城

圣火燃激情 “祥云”飘泉城
省委书记姜异康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巩晓彬

  时报7月23日讯(记者黄强 訾言)在先后经过了青岛、临沂、曲阜、泰安的激情传递后,今天上午,奥运圣火在济南传递取得圆满成功,完成山东激情之旅、和谐之旅。北京奥组委委员、圣火使者陈建生出席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山东省济南市传递活动,省委书记姜异康宣布传递活动开始,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致辞。

  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刘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杨传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焉荣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谈文虎,副省长黄胜,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武警山东总队总队长戴肃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市政协主席徐长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良,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晓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成波,副市长邹世平、齐建中,济南警备区司令员王忠,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苏树伟,市公安局局长刘杰,分别出席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和圣火回收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家政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安保工作。

  焉荣竹主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张建国主持圣火回收仪式。

  姜大明致辞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省体育馆北广场举行。一大早,天空中就飘起了蒙蒙细雨,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早早汇集在广场,载歌载舞,挥动旗帜,尽情抒发自己心中的喜悦。205名旗手高举代表着北京奥运会20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书法家曹伟才创作的一幅长2008米、宽0.8米的迎奥运历史优秀文化长卷释放着泉城市民迎奥运、盼奥运的激情;泉城义工、道德模范等7个文化特色观众方队和50个各具特色的文化表演队伍,尽显现代化省会建设的豪迈之情。

  上午8时,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姜大明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9300万山东人民,对奥运圣火在山东传递表示热烈欢迎,对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给予山东的信任和厚爱表示感谢。他说,山东人民有幸参与圣火的传递历程,见证这一举世瞩目的活动,亲身感受北京奥运带来的喜悦,共同奏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美好乐章,感到无比自豪。

  姜大明指出,奥运圣火在齐鲁大地传递,是一次感受奥林匹克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共享北京奥运会荣耀的过程,是一次山东人民和五大洲人民共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过程,是一次展示山东深厚文化底蕴、优美自然风光、科学发展成就和辉煌建设前景的过程,必将激励山东人民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全力办好青岛奥帆赛,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姜大明说,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隆重开幕,让我们一起为奥运喝彩、为祖国加油、为世界祈福。祝奥运圣火传递和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姜异康宣布传递开始

  8时6分,泉城人民期待已久的奥运圣火火种灯进入会场。陈建生点燃了第一支“祥云”火炬,并交给姜异康,姜异康高举“祥云”火炬向全场展示。

  在热烈的掌声、呐喊声和激动人心的锣鼓声中,姜异康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山东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全场顿时欢声雷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