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曲阜火炬手孙国一:把奥运精神带回村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7月22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在孔庙大成殿前举行。约11名三星选拔的火炬手参加了曲阜站的圣火传递,其中有热衷社会公益的著名歌手汤灿等公众人物,但大部分都是从普通大众中选拔的“和谐使者”。

  “作为一名在农村基层工作的老党员,今天能代表我们村700多名父老乡亲举起奥运火炬,传递奥运精神,我的心里感到特别激动。”三星火炬手孙国一是山东威海初村镇辇子村的村长兼村支部书记,因为对中国新农村建设的奉献,孙国一经三星推荐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并在孔子故里亲手传递圣火,实现了自己和全村人的奥运梦想。

  从担任辇子村村长兼书记以来,踏踏实实为村民做实事、做好事,带领全村村民走向共同富裕是孙国一最大的心愿。他说,“乡亲们都盼着我带着火炬回到村里,因为大家都想亲手摸一摸火炬。而我也希望能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带回村里,鼓励大家朝着更好的生活不断前进。”

  孙国一告诉记者,辇子村是三星电子山东数码打印机有限公司的“姊妹村”。三星不仅向村小学捐赠电脑、教学器材、图书等用品,定期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和残疾人,还与村民们共同修建了一条沥青公路,帮助村民们走上致富的快车道。“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我们村也充满了迎接奥运的喜庆氛围,全村人在响应全民健身号召的同时,都在努力搞好生产和建设,以我们农民特有的方式参与奥运、支持奥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