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城百万人喜迎“祥云” 奥运冠军组火炬手强大阵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济南7月23日电记者张立中报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济南站,也是山东省境内最后一站的传递活动今天上午举行。省委书记姜异康宣布传递开始并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致辞。泉城120余万群众走上街头,高举国旗、奥运旗帜喜迎“祥云”。

  上午8时整,济南站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北广场隆重举行。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刘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杨传升,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谈文虎,副省长黄胜,济南市市长张建国等出席。起跑仪式由焉荣竹主持。省长姜大明在起跑仪式上致辞。

  8时06分,圣火护卫队队员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点燃济南传递活动的第一支“祥云”火炬,再由圣火使者、北京奥组委委员陈建生交给姜异康。姜异康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并宣布传递活动正式开始。

  济南站的传递活动由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北广场开始,沿经十路东行,经过建设中的济南全民健身广场、泉城公园、山东大学、千佛山、大众报业集团、燕山立交桥、即将竣工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主会场济南奥体中心等,然后由舜华路向北抵达传递的终点——齐鲁软件园,总里程13.5公里。

  参加济南站传递的共有243名火炬手,包括邢慧娜、林伟宁、吴敏霞、乔云萍、高建敏、关平、王峰、郭晶晶等众多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上午10时4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跳水名将郭晶晶和王峰在全场数千名观众的见证下共同点燃圣火盆,顺利完成了北京奥运圣火在济南站的传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