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公作美 名士满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08   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记者 李海燕 胡近东

  7月23日的省城济南,大雨为“祥云”让路,凉风为圣火燃情,243名各路奥运火炬手汇聚泉城,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名将荟萃托起体育大省

  8时10分,在省体育中心体育馆,篮坛名将、现任山东男篮主教巩晓彬开始第一棒传递。此后,人们发现,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不断出现在传递的队伍中:邢慧娜、林伟宁、吴敏霞、乔云萍、高建敏、关萍、李霄鹏、李金羽……他们有的是奥运冠军,有的是世界冠军,有的是足坛名将,有的是体坛名宿。火炬传递的压轴大戏更是由跳水世界冠军郭晶晶和王峰共同完成。

  如此多的体坛名将汇聚泉城,除了传递奥运精神,对即将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山东和济南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除了上述竞赛冠军,另一批“群众体育冠军”也吸引了人们的视线:传递现场,64岁的赵维琮女士,手举“祥云”,摆出了优美的太极剑姿势。与她同行的还有擅长竞走、长跑的外科医生刘华水,有泉城老年人长跑队队长韩兆忠,有2006年全国健美锦标赛团体冠军队成员车平,还有一大批基层体校的教练及群众体育工作者。他们,是奥运梦想中最出彩的一笔。

  创富精英展现创新济南

  8点23分左右,第5棒火炬手孙丕恕上场了,他是济南站第一个登台传递的著名企业家。在济南市推荐的60名火炬手中,著名企业家有19名,一批创富精英在济南站精彩亮相,展现着济南“诚信、和谐、创新”的城市精神。

  孙丕恕是浪潮集团的CEO,被称为“中国服务器之父”,在这个领域,他6次打破行业纪录;马纯济,中国重汽的董事长,使亏损百亿元、濒临破产的中国重汽集团发展成为销售过百亿、世界重卡5强,中国重卡老大;巾帼不让须眉,“九阳股份”的董事长黄淑玲,依据科技创新,在济南创造出了一个新行业——豆浆机行业;“阳光大姐”卓长立,使家政服务也有了品牌,并制订出了待业标准。

  “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历来地灵人杰的古城济南,正在不断的创新与发展中推出一批批“新名士”。从体育到实业,从运动到创新,济南圣火传递路线设计也许富含深意,济南,必将把奥运精神与自身的发展结合起来,去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